•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中签难度增加,“无车家庭”受关注

盖世汽车 李琳 2020-06-28 09:15:21

6月25日,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消息,本期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人数约45万。

据统计,截至2020年6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3435294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62473家;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454451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9978家。本期将配置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6366个;配置单位普通小客车指标266个。经测算,本期约2987人抢一个指标,中签难度再创历史新高。

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中签难度增加,“无车家庭”受关注

图片来源: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交通委曾在6月1日发布《关于一次性增发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方案 (征求意见稿)》,面向“无车家庭”,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

按照规定,申请一次性增发指标的家庭应当确定一名家庭主申请人,代表家庭参与指标配置,并作为将来的指标持有人。其他家庭申请人可以包括主申请人的配偶、子女和夫妻双方父母,家庭申请人总数不应少于2人。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政策优化方案引入了家庭积分的概念并合理设置积分规则。在普通指标配置时,通过家庭积分赋予“无车家庭”远高于个人的中签概率;在新能源指标配置时,除分配给单位和营运车的指标配额外,首先拿出80%的指标根据家庭积分高低向“无车家庭”优先配置。北京市交通委表示,这项政策的颁布,意在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决策部署,拉动消费、稳定经济、切实增强市民的获得感。

自2018年起,中国汽车市场告别了28年的快速增长,由增量市场变为存量市场,今年疫情的到来,加速了刺激汽车消费政策的落地。对于一线城市来说,取消限购是刺激汽车市场消费最直接的方法。但汽车保有量过大,会导致交通、环境等一系列问题出现。北京市政府两项政策的先后发布,更加倾向于刺激“无车家庭”的购车需求。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曾在1月份的两会政务咨询会上表示,摇号措施将更加倾向于真正的无车家庭,识别对用车确实有需求的家庭,要让指标的配置更加精准。容军说:““下一步,可能会更关注无车家庭。那么这个家庭有可能是夫妻两个人,也有可能是四世同堂。如果这两个家庭都摆在我们面前的话,首先要照顾的是人更多的家庭。””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28I70190506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