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ACEA:2020年欧盟汽车销量或同比下降25% 为史上最大降幅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6-24 06:57:0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鉴于新冠病毒疫情给汽车行业带来的重大危机,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预测2020年欧盟乘用车注册量将同比下跌25%。这实际上意味着,ACEA预计欧盟今年的汽车销量将下降300多万辆,从2019年的1280万辆降至960万辆左右。

ACEA:2020年欧盟汽车销量或同比下降25% 为史上最大降幅

(图片来源:ACEA)

继3月中旬至5月期间的第一轮疫情冲击波之后,欧盟市场汽车销量今年迄今已下跌41.5%,不过随着疫情封锁措施逐渐解除,预计这种情况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有所缓解。

就销量而言,ACEA对2020年的预测将是自2013年以来销量最低的一年;就同比变化而言,这是欧洲汽车业有史以来出现的最大降幅。不过,一些行业研究机构预测的跌幅甚至比ACEA更大。AlixPartners预测欧洲今年汽车销量将下降32%,穆迪则预计同比跌幅在30%左右。

ACEA总干事Eric-Mark Huitema表示,该协会希望通过欧盟以及各国政府采取的迅速而有力的措施来缓解这种局面。“鉴于迄今为止欧洲销量空前下滑,欧盟各国迫切需要推出购车激励措施和旧车换现金计划,以提振汽车需求。为了汽车行业以及更广泛的欧盟经济的利益,我们呼吁欧盟和各成员国提供必要的政治和经济支持,以限制未来几个月疫情对生产和就业带来的损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23I70189856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