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高德与文远知行达成合作 正式上线全对外开放的 Robotaxi 运营服务

盖世汽车综合 忻文 2020-06-23 11:34:50

高德打车和中国领先的 L4 级自动驾驶出 行企业文远知行 WeRide 达成合作,正式上线全对外开放的 Robotaxi 运营服 务。即日起,身处广州的乘客除了使用 WeRide Go App,通过高德打车也可 以一键呼叫使用文远知行 Robotaxi,无需提交申请或审核资格,首月免费乘 坐,流程与一般网约车无异。

高德与文远知行达成合作 正式上线全对外开放的 Robotaxi 运营服务

文远知行 Robotaxi 运营范围覆盖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核心区域超 144 平方公里,已开放上下车点约 200 个。乘客打开高德地图,使用打车功能,如 身处运营区域内,便可选择文远知行,呼叫乘坐文远知行 Robotaxi。

高德与文远知行达成合作 正式上线全对外开放的 Robotaxi 运营服务

文远知行 COO 张力说:“文远知行实行技术与运营同步推进的战略,在自建 Robotaxi 打车平台 WeRide Go 的基础上,也在不断地向更多平台开放。此次 通过与高德的合作,文远知行 Robotaxi 将接入更成熟的出行市场,让更多的 市民享受到我们的自动驾驶服务,双方进一步探索和打造未来出行新业态。”

高德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德打车致力于做好的打车平台,让用户好打车、 打好车。为此,高德打车会选择最好的出租车、最好的网约车和最好的自动驾 驶企业合作,与合作伙伴一起提升行业服务标准。

从自建平台到聚合平台,文远知行进一步扩大 Robotaxi 服务开放程度

作为中国领先的 L4 级自动驾驶出行企业,文远知行在推进 Robotaxi 商业化落 地方面一直走在行业最前端。从 2018 年 11 月推出中国第一台 Robotaxi,到 2019 年 11 月,在广州落地全国首个全对外开放的 Robotaxi 服务,积累了第 一手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经验。

高德与文远知行达成合作 正式上线全对外开放的 Robotaxi 运营服务

文远知行自建 Robotaxi 打车平台 WeRide Go, 是目前唯一一款全流程的自 动驾驶出行服务产品。文远知行不仅通过第一手运营数据反哺技术迭代,积累 下独家的自动驾驶出行运营经验,为此次接入高德打车平台、更好地融入成熟 的出行业态打下基础。

在上线高德打车前,文远知行提供的全对外开放 Robotaxi 运营服务已经超过 5 个月,在 2019 年 12 月的首月运营中,共完成 8396 个出行订单,总里程达 41140 公里,零安全事故。

文远知行自去年向市场推出“真的能打到”的 Robotaxi,让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深入到当地市民的日常生活。高德作为顶级的聚合打车平台,将进一步提升文 远知行 Robotaxi 的开放程度。双方表示,合作将持续、长期地开展下去,并 逐渐扩大运营范围及车队规模,让自动驾驶技术更快完善、更快落地。

与众合作伙伴探索未来出行新模式,挖掘自动驾驶出行市场新机会

高德与文远知行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中国实现首例由聚合打车平台与自动驾 驶出行企业联合推出的全对外开放 Robotaxi 服务。在自动驾驶出行行业,文 远知行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接下来将与高德、广州白云出租等众多上 下游的战略合作伙伴们紧密合作,进一步挖掘新合作模式下更多的市场机会, 打造未来出行的新业态。

高德与文远知行达成合作 正式上线全对外开放的 Robotaxi 运营服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23I70189701C601.shtml

文章标签: 网约车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