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投资人:FCA与PSA应修改合并条款 对半持股不合理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6-23 10:28:44
核心提示:PSA集团的一位股东呼吁该公司修改与FCA所签订的合并条款,这反映出当前全球汽车行业的低迷,以及FCA前景的下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PSA集团的一位股东呼吁该公司修改与FCA所签订的合并条款,这反映出当前全球汽车行业的低迷,以及FCA前景的下滑。

投资人:FCA与PSA应修改合并条款 对半持股不合理

(图片来源:标致官网)

6月22日,来自巴黎的Phitrus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合并交易敲定6个月之后,两家公司的命运走上了不同的方向。该机构表示:“即使回到2019年12月,根据当时两家集团各自的情况,也没有理由进行50:50的合并。”PSA即将在6月25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自PSA与FCA宣布将通过合并形成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之后,汽车行业经历了巨大变化。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导致车企工厂停工以及经销商关闭门店,各国的新车销量也随之出现断崖式下跌。

危机当前,尽管FCA即将获得63亿欧元(约71亿美元)的意大利国家担保贷款,但PSA首席财务官Philippe de Rovira曾表示,该公司希望“尽可能摆脱对公众的依赖”。

Phitrust表示,PSA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和成本削减措施帮助其度过了销量低迷期,而FCA的财务状况却表现的越来越脆弱。

Phitrust负责人Olivier de Guerre在电话采访中说到:“进入2020年以来,PSA没有像FCA那样烧钱。”他指出,在合并后,双方在欧洲预计将进行重组,届时合并后的企业还将面临许多复杂的情况。

PSA发言人拒绝置评,但重申了PSA与FCA在上周发布的联合声明,即合并的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推进当中。FCA没有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此前PSA与FCA已经对合并条款进行了一次修订,由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两家公司取消了协议中约定的11亿欧元的股息派发。双方的交易还规定,FCA将派发55亿欧元的特别股息。自疫情爆发之后,两家公司都尚未透露有关该笔股息的细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23I70189669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