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盖世周报 | 吉利拟科创板上市,力帆自曝涉392起诉讼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20-06-21 07:05:18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吉利汽车拟科创板上市

6月17日晚,吉利汽车(00175.HK)发布公告称,其公司董事会批准可能人民币股份及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吉利汽车因此成为首批计划回归A股的大型行业龙头企业。

盖世周报 | 吉利拟科创板上市,力帆自曝涉392起诉讼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官方公告截图

据悉,吉利汽车科创板上市建议发行的人民币股份与香港股份形成同一类别普通股,每股面值0.02港元,享有同等的投票权、股息及资产回报权。建议发行的人民币股份不超过发行及配发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项下拟发行人民币股份数目扩大后公司已发行股本的15%。按吉利汽车当前总股本为98.13亿,预计新发行股份总数约在17.3亿股以内。

盖世点评:一言不合就“买买买”的吉利汽车,家里也“缺粮”了?

力帆自曝涉392起诉讼,涉及金额29.06亿元

6月18日,力帆股份发布《累计涉及诉讼(仲裁)事项的补充公告》。根据公告,目前力帆涉及诉讼(仲裁)392件,涉及金额29.06亿元。其中已判决(仲裁)221件,涉及金额18.36亿元,上述221个案件,力帆均为被告,被判决需要承担对应金额的损失,尚未开庭案件82件,涉及金额5.8亿元。力帆表示,诉讼事项将对公司后续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盖世点评:销量不振,负债累累,“生死劫难”之下,力帆所处局势怕是难以逆转了。

乘联会:6月乘用车零售预计将达163万辆

乘联会最新消息指出,6月以来,厂家和经销商的促销活动持续加码,促进消费需求释放。据经销商调研,6月厂商目标同比下降3%,结合总体市场占比80%的调查样本,可以初步推出本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大数在163万辆左右,同比下降约8%。

抛除2019年6月国六实施前甩货量偏大的因素,6月乘用车零售的表现总体可观,这其中,“6·18”促销活动的功劳似乎不小。天猫数据显示,6月1日—16日,天猫618为车企带来超过12万订单,达到去年同期近2倍,这一成绩相当于中国第一大汽车经销商集团旗下100家4S店一年的销售总量。

盖世点评:6月销量表现尚可喜,但行业还需警惕透支需求而营造的“虚假繁荣”。

大众汽车将支付2.37亿欧元收购奥迪剩余股份

据外媒报道,奥迪于6月16日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将向奥迪的少数股东支付48%的股价溢价,以每股1551.53欧元的价格支付给少数股东,从而换取奥迪剩余股份。据相关数据,6月16日奥迪的股价为每股1050欧元,大众汽车集团将以2.37亿欧元(合2.67亿美元)购买奥迪15.2749万股股份。

盖世周报 | 吉利拟科创板上市,力帆自曝涉392起诉讼

图片来源:大众集团官网

今年3月初,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将进一步加强奥迪品牌的战略地位,措施之一就是收购奥迪品牌0.36%的自由流通股份。大众汽车集团计划根据《德国股份公司法》,通过挤压式并购的方式将其在奥迪的持股比例从目前的99.64%提至100%。

盖世点评:连0.36%的流通股也不放过,大众大概率是要降大任于奥迪,“死磕”特斯拉或许是新奥迪的重要使命之一。

比亚迪半导体再引入30家战投,合计增资8亿元

继5月末获得包括红杉资本、中金资本及国投创新领投的19亿元融资后,比亚迪半导体再度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日前,比亚迪发布公告称比亚迪半导体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共引入了包括韩国SK集团、小米集团、招银国际、联想集团等在内的30位战略投资者,累计获得8亿元新增投资。

盖世周报 | 吉利拟科创板上市,力帆自曝涉392起诉讼

图片来源:比亚迪

比亚迪指出,此次比亚迪半导体新获得的8亿元投资中,0.32亿元会计入比亚迪半导体的新增注册资本,7.68亿元计入比亚迪半导体资本公积。在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比亚迪半导体注册资本为4.08亿元。

盖世点评:比亚迪半导体获多机构热捧背后,可见中国加速半导体国产替代需求之强烈。

博郡汽车线上出售数据资产,称公司正在关闭

6月15日,博郡汽车通过其社交账号发布消息称,公司正在关闭,并决定出售CAD数据、电池管理系统专利等相关资产。据悉,此次出售的资产包括:三个汽车平台的CAD数据(覆盖轿车、跨界车和SUV车型);用于安全性和耐久性的CAE模型;初始车辆测试数据;材料、ADAS和性能的工程规范;工程工具:电池管理系统专利。博郡汽车表示,上述数据和工程技术能够使车辆在几个月内实现上路。

盖世点评:博郡汽车是大多数造车新势力的缩影,2020年或有更多新势力车企面临着如此窘境,博郡不过是个开始。

奔驰宝马暂停自动驾驶研发合作

6月19日,宝马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宣布暂停在下一代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合作。据悉,双方签署自动驾驶长期合作协议还不到一年的时间。

根据声明,在去年签订合同之前,双方并未能就技术路线图与供应商进行详细的专业讨论。在经过洽谈和不断地审查之后,考虑到建立共享技术平台所涉及的费用,以及目前的商业和经济状况,双方认为现在并不是合作的好时机,双方将各自专注于现有的发展道路,这其中可能包括与现有或新的合作伙伴合作。其中还指出,双方在自动驾驶安全和客户利益等问题上的基本方法仍然高度兼容,未来还可能恢复合作。

盖世点评:好聚好散,再聚不难,再加上奔驰宝马在其他领域还在继续合作,这对“CP”我们还是可以继续“嗑”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21I70189112C108.shtml

文章标签: 吉利汽车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