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雷克萨斯环比下滑 二线高档现趋势之变?

中国经济网 郭涛 2020-06-19 13:52:02

5月,我国汽车产销迎来久违的两位数增长,乘用车产销更是实现由负转正,达到2018年下半年以来各月最高水平,国内汽车市场正逐步恢复。而在旺盛的换购需求带动下,高档车市场依然是国内车市持续回升的主要推动力之一。乘联会数据显示,高档车5月零售同比增速达到28%,稳稳跑赢大盘。

雷克萨斯环比下滑 二线高档现趋势之变?

在此之中,二线高档车市场按月度公布销量的三大品牌——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5月表现振奋人心,均达到了近两年来的较高月销水平;但从1-5月累计销量来看,三大品牌仍位于下行区间。正如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副司长江源在解读5月工业数据时所说,“工业经济稳定运行仍面临不少困难和不确定因素”。

从二线高档车市两家头部品牌的争夺来看,雷克萨斯依然保持领先,并再度拉大对凯迪拉克的领先优势,两者前5月的销量差距已达到9339辆。不过,5月凯迪拉克也迎来爆发,同环比双涨之下,收获了今年以来首个销量超2万辆的月份,或预示着其业已成型的“3+3”全新产品阵容开始“发威”。

雷克萨斯环比下滑 二线高档现趋势之变?

5月,凯迪拉克销量达到20900辆,但由于去年5月国五清库导致的高基数,其同比增速仅为1.5%。从销量构成来看,凯迪拉克依然以SUV为主,XT4、XT5、XT6三款车型销量占比达到67%,接近七成。6月1日,凯迪拉克XT6又推出两款全新车型,进一步丰富其SUV车型阵容。

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凯迪拉克轿车板块仍有着较大发挥空间。从5月数据来看,CT6、CT5销量接近3000辆,于4月上市的CT4也售出1379辆,3款车型均呈现出不俗的涨势。凯迪拉克能否进一步挖掘其轿车产品潜力,尽快形成“两条腿走路”的均衡发展格局,或将成为其今年能否卫冕二线高档车市销量冠军的关键所在。

雷克萨斯环比下滑 二线高档现趋势之变?

凯迪拉克XT6

雷克萨斯方面,5月销量及同比增速均优于其他品牌,但其环比却是下降4.3%,成为三大品牌中唯一下滑品牌。相比之下,凯迪拉克则环比增长39.3%。有分析认为,在国内车市大幅回升的背景下,全进口运营的雷克萨斯出现环比下滑,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新冠疫情对日本汽车行业的冲击,并由此对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产生影响。

受疫情冲击,日本各大汽车制造商不同程度停工停产。今年4月,丰田汽车宫田工厂就曾宣布停产,而该工厂主要生产雷克萨斯CT、ES、NX、UX、RX等车型。日本财务省公布数据显示,受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大幅减少影响,日本4月出口同比下降21.9%,创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

从我国汽车进口情况来看,亦是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4月,我国仅进口汽车3.9万辆,同比下滑达62.5%。流通协会方面预计,整个二季度,进口车供应情况都将受到全球疫情的持续影响。

雷克萨斯环比下滑 二线高档现趋势之变?

北京某雷克萨斯4S店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日本多家汽车制造商再度酝酿停产,丰田也在其中。此举对于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是否会带来进一步影响,凯迪拉克又能否抓住机遇实现反超,有待后市观察。

沃尔沃方面,继3、4月之后,5月继续发力,销量回升至15101辆,同比增幅亦是超过两成。近年来,沃尔沃始终呈现平稳发展态势,2018年国内车市下行之时,沃尔沃也一直保持在万辆的月销水平。2019年8月开始,沃尔沃月销更是提升至1.4万辆以上。从目前的表现来看,沃尔沃有望在2020年继续保持这一趋势。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9I70188947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沃尔沃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