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兵装集团换帅,许宪平任董事长

盖世汽车 熊薇 2020-06-19 09:36:42

6月18日下午,长安汽车母公司兵装集团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会议决定任命许宪平为兵装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与此同时,免去徐平的兵装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

许宪平曾在一汽工作多年,具有深厚的汽车行业工作背景与卓越的管理经验。早期,他先后在一汽集团化油器厂担任过技术员、车间工艺员、车间主任、厂长助理,一汽化油器公司副总经理,哈萨克斯坦一汽国际汽车有限公司项目筹建负责人,一汽协作处处长,一汽集团采购部部长等职位。

2002年6月,许宪平出任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天津一汽夏利总经理,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一汽解放总经理。2008年12月,许宪平开始担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一职。2011年10月,许宪平出任一汽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常委。在一汽工作期间,他曾先后带领一汽夏利和一汽解放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2016年7月,许宪平再度被重用提拔,出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据悉,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是我国最大的先进技术装备引进服务商、最大的轻工产品和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最大的移动通信终端产品分销与服务商。这意味着此前许宪平曾短暂地离开过汽车行业,此番重回汽车行业,被兵装集团委以重任,充分凸显了决策层对其的认可,以及对发展兵装集团旗下汽车板块的期许。

当前,全球车市持续低迷,为推动汽车板块更好地发展,今年以来兵装集团及长安汽车高层进行了多次调整。6月5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原中国兵装集团副总经理、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且不在公司任职。此消息一出,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当时很多人纷纷猜测张宝林离任后接棒者会是谁,他的下一站又是哪里。

6月10日,中国兵装集团公布消息称,在此前长安汽车的干部职工大会上已经确立由朱华荣担任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任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两天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国资委”)官方网站发布了“4名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任职”信息。其中,张宝林正式被任命为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

可以说经过这一系列的调整,兵装集团和长安汽车均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特别是长安汽车,当前正处于“第三次创业”的关键时刻,如何进一步提升品牌的整体竞争力、进入转型升级的向上快车道是其亟待解决的问题。

2018年4月份,长安汽车提出了“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其中包括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和智能互联“北斗天枢计划”等多项计划,与此同时,长安汽车还提出了“一个核心+四大转型”的全新发展思路,着力推动四大转型。正是通过这样在产品、品牌、战略多方面齐齐发力,长安汽车的业绩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逐步回暖,到今年5月,已经恢复到往日的正常水平。接下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长安汽车有望迎来更好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9I70188848C109.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