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计划今夏在美国建设新工厂 生产旗下两大车型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6-19 08:57:24
核心提示:特斯拉希望最早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在美国西南部建设一座大型汽车装配工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一份本周公开的文件中对得克萨斯州官员表示,该公司希望最早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在美国西南部建设一座大型汽车装配工厂。

特斯拉计划今夏在美国建设新工厂 生产旗下两大车型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但是在具体建厂地点方面,特斯拉还在得克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之间犹豫,以此来确保公司能够获得最大的税收优惠。报道称,这座工厂将负责生产特斯拉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以及Model Y SUV车型。

特斯拉对得州特拉维斯县(Travis)官员表示,该公司想要投资大约10亿美元,建设一座占地400万-500万平方英尺(约37万-46万平方米)的整车装配厂,新厂将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建设位置位于奥斯汀附近,当前这个场地是一个水泥作业场。但是特斯拉向得州官员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他们需要获得税收优惠才会放弃位于俄克拉荷马州的另一处潜在建厂地点。

特斯拉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但是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此前曾暗示特斯拉有可能在得州建厂,得州州长Greg Abbott也与马斯克就此事进行了对话。

另一方面,俄克拉荷马州商务部长Sean Kouplen表示,该州城市塔尔萨(Tulsa)依然在尝试吸引特斯拉在此建厂。6月18日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制定了一个具有吸引力、非常平衡,更重要的是,一个负责任的基于业绩的激励方案,以此来吸引特斯拉来到俄克拉荷马州。”

当前特斯拉在美国只有一座整车装配厂,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占地面积530万平方英尺(约49万平方米),虽然工厂规模很大,但是依然无法满足这家销量快速增长的公司的需求。特斯拉此前为了提升产能,甚至曾在厂区内搭帐篷进行生产。

今年3月,加州因疫情传播颁布了居家避疫令,导致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生产中断,马斯克也因此与加州产生矛盾。他威胁称要将公司未来的运营搬到得克萨斯州或内华达州。此后,特斯拉加州工厂重新开始运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9I70188840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