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AAM:高效率紧凑型P4结构同轴电驱动单元

盖世汽车 2020-06-17 14:57:24

申请技术:高效率紧凑型P4结构同轴电驱动单元
应用领域:电动汽车

温馨提示:文章底部扫二维码参与投票。

AAM:高效率紧凑型P4结构同轴电驱动单元
 

图片来源: AAM

创新点及优势:

AAM的高效率紧凑型P4结构同轴电驱动单元满足了我们的客户的需求:紧凑,安静和高效。

这是世界首款成功大批量量产、用于高端乘用车的同轴电驱动单元。此系统具有尺寸紧凑,系统效率高,NVH性能优秀等特点。此款集成式电驱动单元,为整个车辆系统提供了包括电机,齿轮箱一个高度集成的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可以扩展为更加紧凑的三合一方案。并且本系统能力具备性能提升的潜力。

这款电驱动单元适用于纯电动车前、后驱动单元,也可以做为混动车辆的电驱动桥。同轴布置,可以为整车提供更佳的布置方案。集成式电机设计,除了也可以为整车提供更多的空间外,还可以更好的节省成本。客户还可以根据车辆需求,选择集成式驻车机构。

单个同轴电驱动单元的峰值功率可达150KW,连续功率为60KW。轮端峰值扭矩达到3100Nm,选用了9.04的速比,电机峰值转速可达13000 rpm(支持最高车速>200km/h)。

此系统可以扩展到200kw,轮端扭矩可以支持3500Nm输出,满足客户高性能车辆需求。

电机选用了主流的水冷方式,且在变速箱壳体上也设计有冷却回路,伴随最高65°C 6.5l/min冷却液流量可以有效的控制变速箱油温,电机温度。并且由于紧凑型集成化的设计,这款产品重量仅为78公斤(带驻车锁时重量为83.5公斤)。

当前纯电动车应用是基于此系统的全轮驱动形式,由于前后各一套高效率紧凑型P4结构同轴电驱动单元,整车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百公里加速4.8s,最大峰值功率达到300KW.

除了适用于纯电动车外,这款产品也适用于各类混合动力。紧凑的集成式布置方案为客户提供等多的选择和解决方案,并且保持美国车桥一贯的行业领先的高功率密度,提供速度感的同时,也提供了完美的静音运行。

投票二维码
(微信扫码参与投票)

AAM:高效率紧凑型P4结构同轴电驱动单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7I70188313C8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