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元戎启行:L4级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

盖世汽车 2020-06-17 11:18:21

申请技术:L4级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
应用领域:自动驾驶,5G-V2X,智慧交通,智慧城市

温馨提示:文章底部扫二维码参与投票。

元戎启行:L4级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 元戎启行

创新点及优势:

2019年11月,元戎启行正式获得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此外,元戎启行已获得了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国家级封闭测试场1000公里实车路测检验,且在1000公里内无一次主动接管。

元戎启行有着出色的自动驾驶软件和硬件研发能力。公司自研的感知算法有着精确的感知效果,在全球权威的机器视觉算法排行榜KITTI上,曾取得过自行车类和汽车类目标检测全球第一和第六的成绩。其感知算法可以在复杂天气和环境中实时检测车辆周围路况,精确地感知到周围140米范围内的物体。6月15日,在自动驾驶权威数据集Semantic KITTI上,元戎启行自主研发的感知算法在“3D点云语义分割”的单次扫描赛道排行榜上斩获第一,超过阿里巴巴达摩院自动驾驶实验室。

元戎启行也自主研发了5G远程接管系统,可实现近乎实时的远程车辆控制。一方面,在撤销安全员后,令自动驾驶车辆有一个安全备份,当车辆出现故障时可以通知远端控制室接管车辆,停于安全位置。另一方面,远程控制中心可以记录所有车辆的行驶记录和接管情况。

2019年11月13日,元戎启行发布了自研的传感解决方案DeepRoute-Sense,车顶盒包含8个车载相机、3个激光雷达、GNSS等多类传感器及相应的通信与数据同步控制器,凭借着轻薄的产品外形和可靠的传感效果,获得了国内外厂商的广泛关注。

元戎启行也掌握了车辆编队的技术,通过V2X技术,使多车按照设计的队形行驶。该技术应用于货车,可为物流行业节约大量的运输成本。

2020年1月初,元戎启行发布了车规级计算平台解决方案DeepRoute-Tite,大幅降低了计算平台的成本和体积,其功耗仅45W,为传统方案的九分之一,成本仅为传统方案的一半。高效、准确的自研模型、自研推理引擎、低功耗低成本计算平台的组合,使得元戎启行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平衡了安全性、效率、成本这三个自动驾驶的量产制约因素,既保障了技术的安全,又归还了汽车后备箱空间,让自动驾驶能够更快地大规模进入人们的生活。元戎启行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中的车载相机DeepRoute-Vision和同步控制器DeepRoute-Syntric也均为自主研发,产品在今年的CES中展出。与传统的车载相机相比,即使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DeepRoute-Vision也不会出现过曝现象。该相机还具有自动图像调节功能和良好的LED抗闪烁能力。而同步控制器DeepRoute-Syntric不仅可对传感器传来的信息进行时间和空间的同步、分发,还能对传感器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当其监测到传感器出现异常,影响安全时,可对车辆采取紧急刹车等措施。

合作案例:

作为车企的自动驾驶方案供应商,元戎启行已与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中心合作研发了一款Robo-Taxi。

在2019年9月23号,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中心举行的第四届科技创新周开幕当天,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竺延风,乘坐Robo-Taxi,穿过武汉周一的交通早高峰,从东风公司总部到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参加开幕式,并进行了全程直播。直播中,Robo-Taxi途径高架桥、涵洞、货车密集路段,灵活地完成避障、换道、上下高架桥等操作,自动避开了两个突发车祸现场,通过一次临时交通管制,并最终安全地行驶完近15公里的复杂公开道路。

2019年10月23日,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双方合作的Robo-Taxi也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示范区进行示范运营,并获得了试乘者们的青睐和好评。

元戎启行还与中远海运集团厦门远海码头、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华为技术合作研发了一款自动驾驶集卡。元戎启行在项目中为无人集卡提供包括5G远程接管在内的L4级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推动码头装卸、运输的自动化。提高了码头的作业效率,保障操作安全的同时,大幅减少人力成本。

元戎启行还积极部署进军海外市场,与海外头部整车厂、Tier1合作,推动自动驾驶技术落地。2020年1月,元戎启行携手日本日本半导体、电子零件、网络设备代理商Macnica,在12th AUTOMOTIVE WORLD 2020展出L4级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并与参会者们分享了多项行业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同时,元戎启行已与知名欧美Tier1达成合作意向,将在海外的更多城市,实现Robo-Taxi的落地与运营。

投票二维码
(微信扫码参与投票)

元戎启行:L4级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7I70188232C8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