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又一家初创公司悄然成立 澳大利亚创企H2X志在氢动力混动车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6-16 10:45:39
核心提示:新能源汽车市场又增一员。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初创公司H2X将针对不同的应用和市场,推出一系列氢动力混合动力汽车。该公司刚于当地时间6月12日亮相,旨在从汽车的各个方面实现可持续,除了利用坚固、可再生生物复合车身材料外,混合动力系统还会利用超级电容器技术,根据每个应用需求采用绿色氢燃料电池或电池电力,将能源效率实现最大化。H2X还将公司总部选在靠近伍伦贡肯布拉港处,以便出口。

又一家初创公司悄然成立 澳大利亚创企H2X志在氢动力混动车

(图片来源:H2X)

H2X由一个在汽车和新能源领域内具有丰富经验的团队所创办,已经一起共事超过5年。该团队的核心成员包括首席技术官Ian Thompson(曾是特斯拉Roadster的开发负责人);首席营销战略官(兼美洲负责人)Alan Marder(在运输业、供应链和分销行业初创企业方面拥有30多年的经验)以及首席动力系统和产品官Peter Zienau(为通用汽车和萨博建立了混合动力和电气化项目)。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Brendan Norman还曾担任大众、奥迪和宝马公司的高管,在亚洲和中东市场开始汽车生涯。在中国,他和H2X的设计师Chris Reitz与中国地球科学与环境研究院(China’s Institute of Geoscience and Environment)合作成立了Grove Hydrogen Automotive公司,该公司还在2019年上海车展上展示了三款氢动力原型车——两款Obsidian SUV以及一款Granite跑车。

到2021年,新成立的H2X公司将向澳大利亚市场推出两款尚未指明的重型汽车。与乘用车相比,采用的平台更大,可容纳两个氢燃料电池组件,输出功率为300至550 kW,将用于各大运输公司按固定路线运行,从而将对公共燃料的依赖降至最低。

又一家初创公司悄然成立 澳大利亚创企H2X志在氢动力混动车

(图片来源:H2X)

H2X还公布了一款插电式氢燃料乘用混动SUV原型车的图片,预计该车将于2022年投产。专为澳大利亚的环境而设计,该车据说可以行驶很远的距离,加满油/充好电之后可以行驶约650公里,而且加油时间只需3分钟,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秒。

又一家初创公司悄然成立 澳大利亚创企H2X志在氢动力混动车

(图片来源:H2X)

此外,该公司还在与行业伙伴讨论开始推出氢燃料补给基础设施,最开始的计划是确保各地可以安装5至15个加氢站,以支持商用车队客户能够返回基地;接下来是在城市设立加氢站,鼓励私人用户使用氢燃料汽车。据H2X官网所说,该公司计划在第一年生产3700辆汽车,到2025年增加至25000辆。

H2X的首批汽车将采用第三方制造商的进口底盘,所用的动力系统平台是其亚洲汽车的基础,不过,该公司表示,将优先考虑澳大利亚本土生产的车身和内饰部件。H2X还计划在5年内,让汽车中含有至少80%的本土部件。由于此次疫情,该公司也表示其专利抗微生物内饰将应用于常规接触表面,为乘客提供最大限度的保护,防止其暴露在车内细菌和病毒中。

到2025年,H2X希望能够雇佣5000名员工。目前,该公司约有70名员工,而且正在积极招聘,争取在今年年底再招聘100个职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6I70187906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