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争取多年后 特斯拉开始在密歇根州交付汽车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6-15 12:04:36
核心提示:对于特斯拉来说,这可以被视为是一次里程碑,在过去很多年中,他们一直徘徊在美国汽车行业中心地点之外。

盖世汽车讯 在过去多年中,特斯拉一直努力在密歇根争取销售汽车以及为车主提供服务的权力。而据外媒报道,近日,特斯拉终于开始在这里交付车辆了。

争取多年后 特斯拉开始在密歇根州交付汽车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鉴于很多旧法律意在保护经销商,当前美国有多个州禁止特斯拉直接向消费者销售汽车,禁止特斯拉使用其直销模式。密歇根州决定改变,接受特斯拉所使用的新的汽车销售模式。

密西根州是美国汽车行业的主战场,甚至有传言称,一些传统车企参与了“阻挠特斯拉”行动,试图禁止特斯拉在密歇根销售汽车。2014年,该州通过了一项法律,禁止汽车制造商直接向消费者销售汽车,这让特斯拉无法在该州获得经销商牌照,从而无法在该州销售车辆。

2016年,特斯拉曾尝试在立法层面改变情况,随后该公司又对该州提起了诉讼,声称该州的禁令违反了商业法,并且称这项法律的通过是汽车经销商和通用汽车所推动的,试图阻止特斯拉在密歇根州销售汽车。

随后双方进入了漫长的拉锯战,在这个过程中特斯拉曾试图证明立法者受到了汽车经销商的影响,因为经销商特别希望阻止特斯拉在该州直接将车辆销售给消费者。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与密西根州达成和解,后者允许特斯拉在该州通过一些“漏洞”直接销售汽车,并且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但是,该州依然没有给特斯拉发放经销商牌照,但是允许该公司以“钻空子”的方式销售汽车以及提供服务,例如在交付阶段,消费者在其他州注册车辆;而在维修和保养阶段,该州允许特斯拉通过全资子公司为消费者提供服务。

而消息人士透露,现在特斯拉终于可以在密歇根州大大方方的交付车辆了。对于特斯拉来说,这可以被视为是一次里程碑,在过去很多年中,他们一直徘徊在美国汽车行业中心地点之外。

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在密歇根的车辆交付方式,类似在其他几个特斯拉无权销售汽车的州,比如得克萨斯州。特斯拉拉斯维加斯的销售团队负责处理车辆购买流程,但是与此前的和解协议不同的是,消费者现在可以前往特斯拉位于密歇根州境内的门店提车。

此前虽然密歇根州禁止特斯拉在该州销售车辆,但是该公司的车辆依然吸引了许多密歇根的消费者,而这些消费者需要前往俄亥俄提车。如果说购买车辆只是稍显不便的话,那么密歇根的特斯拉车主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车辆维修和保养困难。

此前密歇根州禁止特斯拉在该州为车主提供服务,但是从现在开始,特斯拉的新老车主可以前往底特律以外的密西根州门店维修和保养车辆,也可以通过特斯拉的移动服务车队享受服务。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计划在本月底之前在该州再交付数百辆车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5I70187630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