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俄罗斯5月汽车销量同比下跌52% 福特仅售出4辆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6-12 15:05:0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俄罗斯汽车经销商尚未重启运营,5月份,该国新车(包括轻型商用车)销量为63,033辆,同比下跌52%,跌幅较4月份的72%有所收窄。

欧洲企业协会(AEB)的数据显示,5月份在俄罗斯实现销量增长的汽车品牌只有菲亚特、五十铃、哈弗、长安和一汽。不过,AEB汽车制造商委员会主席Thomas Staertzel表示,“有迹象表明,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我们希望,随着6月份大多数地区解除封锁限制,汽车销量能有所改善,这也有助于汽车经销商网络的可持续性发展。”Staertzel还补充称,政府的支持措施应有助于市场在下半年缓慢复苏。

俄罗斯5月汽车销量同比下跌52% 福特仅售出4辆

(图片来源:拉达汽车官网)

5月份,俄罗斯最大汽车制造商AutoVAZ旗下拉达是最畅销汽车品牌,共售出15,580辆汽车,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46%的跌幅,但是市场份额仍从去年同期的22%提升至24.7%。起亚汽车以8,008辆的销量(同比下跌59%)排名第二,现代汽车紧随其后,共售出6,477 辆汽车(同比下跌57%),雷诺和丰田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

福特在俄罗斯拥有多家装配厂,一度是本土车企很强的竞争对手,但5月份仅售出4辆,前五个月也只售出66辆汽车。今年前五个月,俄罗斯汽车累计销量达478,135 辆,同比下降26%。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2I70187254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