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地摊经济盛行,五菱“地摊车”瞄准新风口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20-06-12 09:08:40

近日,“地摊经济”的话题在网络上盛行,各大车企借势推出各类“地摊车”。其中,五菱荣光售货车在闹市区的一张海报格外引人注目,一时之间刷爆了各大社交平台。

地摊经济盛行,五菱“地摊车”瞄准新风口

图片来源:上汽通用五菱官网

据上汽通用五菱介绍,五菱品牌此次推出了五菱荣光小卡-翼、五菱荣光新卡-翼、五菱荣光电动车三款售货车。就这台五菱荣光翼售货车而言,其具备车身轻量化、车厢电动化、场景多样化的突出特点,非常适合“移动商铺”的灵活性需求。

上汽通用五菱在回复造“地摊车”的初衷时表示,“作为国民汽车品牌,五菱汽车响应政府提出的松绑‘地摊经济’政策信号,以‘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造车理念,再一次发挥‘五菱速度’,五天内就推出了这款五菱荣光售货车。”

地摊经济盛行,五菱“地摊车”瞄准新风口

五菱荣光售货车(图片来源:上汽通用五菱官网)

五菱荣光售货车整车高度为2.26米,货箱空间可达5300L,内部较为平整方正,空间利用率较高。另外,其左右侧门、后门可向上翻启85度角,以此来扩大遮阳和挡雨面积,配合倒流槽设计,下雨天可快速向外引流雨水不倒灌,且下边板安装有挂钩可平铺使用,扩大货台面积。

地摊经济盛行,五菱“地摊车”瞄准新风口

五菱荣光电动车(图片来源:上汽通用五菱官网)

另一台五菱荣光电动车同样具备装载空间大,适应场景广泛的特点。其承载空间可达5.1m³,有效装载空间达5100L,内部配备了双蒸空调、织物座椅等。作为一款电动车,五菱荣光售货车采用41.6kWh的大电量电池,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300km,支持直流快充,在快充模式下,电池电量从20%充满仅需2小时。

地摊经济盛行,五菱“地摊车”瞄准新风口

图片来源:上汽通用五菱官网

从空间装载能力和设计的灵活性方面来看,这两款售货车很好地兼顾了“地摊”场景下的多方位需求,适用场景广泛,如做水果生意的创业老板可以用来当做销售运输车、做小吃生意的用户可以将其当做一个移动的餐饮车、个体杂货铺老板则可以将其变身为销售各类小杂货商品的移动小商铺。

一直以来,上汽通用五菱都贯彻更接地气的产品战略,无论是神车五菱宏光,还是之后打造的宝骏730、宝骏560等产品,均在市场上呈现热销效应,上汽通用五菱也因此被冠以“神车制造商”的美称。

如果要分析上汽通用五菱之前系列爆款车型热销的原因,除了“质高价优”的产品定位外,产品力紧跟用户需求也是不能忽视的一大主因。如五菱宏光车系,以多样化的产品组合形式满足不同用户的多场景需求,“载人拉货”无所不能,满足了初次创业个体户对经济实用性的追求。而宝骏560则瞄准了前几年SUV的风口,以高性价比迅速俘获年轻用户群体,最终得以走红。

如今,上汽通用五菱又紧跟政策导向,结合“地摊”售货的实际场景需求迅速推出“地摊”售货车,同样辅以上汽通用五菱一贯的高性价比和更人性化的设计,堪称“地摊经济的正规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2I70187121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