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华晨集团子公司认购金杯汽车新股 持股比例升至37%

财经网 向秀芳 2020-06-11 07:47:58

华晨集团一致行动人辽宁并购基金认购金杯汽车12.6%股权

金杯汽车发布公告表示,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辽宁并购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辽宁并购基金”),认购金杯汽车向其非公开发行的新股。

交易完成后,华晨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辽宁并购基金,合计控制金杯汽车的股份比例将由 24.40%上升至37.00%。

金杯汽车表示,辽宁并购基金已承诺本次认购金杯汽车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辽宁并购基金成立于2018年初,主要从事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业务。辽宁并购基金持有金杯汽车16.67%股权。而华晨集团持有辽宁并购基金约30%股权,是其第二大股东。

金杯汽车近年市占率有所下滑。

公开数据显示,金杯品牌2019年销量超16.2万辆,占市场份额4.8%。而2005年,华晨雷诺市占率曾达7.69%。

这两年,华晨集团正在推进金杯品牌复兴。

当前,金杯汽车被“一分为三”,分别为华晨雷诺金杯、华晨鑫源以及绵阳金杯。其中,华晨雷诺金杯承担着金杯品牌复兴的任务。

2017年华晨集团将沈阳金杯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金杯”)49%股份,以“1元”的价格转让给雷诺集团。华晨与雷诺双方组建合资公司,实行金杯和雷诺双品牌战略,聚焦于轻型商用车市场。

华晨雷诺金杯主要经营海狮以及F50系列产品。

华晨雷诺金杯日前开启系列人事调整。4月7日,杨洪海接任华晨雷诺副总裁,全面负责市场营销工作;5月18日,原雷诺中国销售副总裁施戈迈接任华晨雷诺金杯CEO。

施戈迈就职履新后的主要任务为,推进金杯品牌复兴,以及向新能源商用车领域转型。

华晨雷诺金杯相关负责人向财经网汽车表示,公司将专注商用车领域发展,不再从事乘用车领域。

华晨雷诺金杯目前发展未达预期。

2019年,华晨雷诺金杯销量仅为4.02万辆。

独立汽车分析师张翔表示,华晨雷诺金杯研发和生产技术更新较为滞后,导致新产品竞争力不强,“近两年新上市车型在市场上比较少见”。他建议华晨雷诺金杯需加快雷诺品牌产品落地,推出低成本、有价格竞争力的产品。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1I70186766C109.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