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关键人物再流失,特斯拉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离职

每日汽车 崔力文 2020-06-11 08:14:21

接二连三的高管流失,对于特斯拉整体的运营必然会产生一定影响。

北京时间6月10日,据外媒报道,美国新能源车企特斯拉旗下的又一位关键高管任宇翔(Robin Ren)宣布离职,这位高管在领英(LinkedIn)的个人资料中证实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而在职期间其担任特斯拉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并于2015年加入特斯拉,负责特斯拉亚洲板块的各项业务。

关键人物再流失,特斯拉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离职

同时,据悉任宇翔在上海出生并长大。2018年时,在特斯拉销售与服务部门发生一定变动,任宇翔接管了特斯拉全球销售工作,也是特斯拉地位最高的华人高管,唯一参与主持股东大会的华人。

更为重要的是,任职期间他推动了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建成,使后者成为第一家在中国独资建厂的外国汽车厂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曾向外界表示,“任宇翔在全球销售方面做得非常好,他与中国团队推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并确保了工厂的运营,与当地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关键人物再流失,特斯拉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离职

此外,据不完全统计,自2019年以来,已有不少于11位高管从特斯拉离职。如果加上之前2018年离职的83位特斯拉高管,两年内从特斯拉离职高管至少有94人之多。接二连三的高管流失,对于特斯拉整体的运营必然会产生一定影响,毕竟马斯克一人的力量,无法确保特斯拉这样一家市值过千亿美元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不出现任何差错,所以未来仍需寻找助手辅助。

而就在昨天,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3上月累计交付新车11,095辆,相较4月环比上升205%,涨势较为良好。但是反观美国本土市场,特斯拉的处境却不容乐观。首先从销量来看,近来受疫情与游行等外界因素影响,其5月本土交付量首次低于中国市场。

关键人物再流失,特斯拉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离职

其次,零部件供应方面,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北美工厂在提升Model Y产能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难,从现在开始他每周都会亲临生产线,以解决生产中所遇到的问题。”更为雪上加霜的是,今日据《华盛顿邮报》援引知情内部员工透露,在马斯克执意启动特斯拉位于弗里蒙特工厂的主要生产设施后,目前有多名特斯拉员工被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

随后其高管与相关团队召开了会议,披露了几起相关病例,而受影响的员工被告知待在家中。截至目前,对于具体确诊病例的相关信息,特斯拉仍未回应置评请求。不过以上种种信号足以证明,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形势一片大好的背景下,本土市场却在遭遇一系列无法逆转的困境。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1I70186687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