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欧司朗推紧凑型红外LED 可在车内空间实现手势控制功能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6-11 09:00:23
核心提示:如何更高效地控制汽车功能呢?手势控制怎么样?

盖世汽车讯 汽车内饰设计正在经历根本性的变革。显示屏变得越来越大、手动控制功能变得越来越少、定制化的照明致力于在车内空间打造很好的氛围。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面部识别、眼球追踪或手势控制等专为移动设备设计的技术也正越来越多地进入汽车领域。而此类技术都以红外线为基础,所需部件尺寸越小、功能越强大,就越容易集成至复杂设计中。

欧司朗推紧凑型红外LED 可在车内空间实现手势控制功能

(图片来源:欧司朗)

据外媒报道,欧司朗(Osram)推出了Oslon Piccolo紧凑型红外LED(IRER),能够封装在小包装内,具有巨大的能量,成为汽车客户的理想选择。

未来几年内,移动出行将发生变化,而汽车本身的目的也会改变。自动驾驶正引领着潮流,让汽车配备越来越多的功能,让人与车之间的互动更加直观。自动驾驶汽车的内饰设计将与现有车型有根本的不同,传统的仪表盘将被其他用户界面和通信技术所取代。

如今,驾驶员已经使用语音助手导航,通过手势控制技术控制简单功能。由于手势识别技术的出现,与显示屏互动的全新方式被研发出来。例如,当导航到一个目的地时,车辆会显示对应路线的地图。在图像的边缘,用于操作显示屏的不同菜单项会以一种标准化的方式显示,反过来会占用地图显示的空间。在手势识别的帮助下,菜单项只有在驾驶员将手移向显示屏时才会显示,因而可将路线显示在全屏上。

Oslon Piccolo套装非常紧凑,尺寸只有1.6mm x 1.6mm,高度为0.81mm,因而很容易地安装在一个小空间内,适合交互式汽车应用。该组件在电流为1A时,直流功率为1.15W,开关非常快,只需10纳秒,既适用于摄像头应用的恒定光源,也适用于调制或快速脉冲光的3D图像采集功能。该款符合汽车规格(AEC-Q102)的组件有两种不同波长:850nm(SFH 4170S A01)和940nm(SFH 4180S A01)。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1I70180309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