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大众CEO与监事会发生争执后道歉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6-10 07:58:25
核心提示:大众CEO迪斯指责大众监事会“犯罪”,大众监事会考虑辞去迪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已经向该公司监事会道歉,此前他曾指责部分监事会成员将公司机密信息泄露给媒体。

大众CEO与监事会发生争执后道歉

(赫伯特·迪斯;图片来源:大众官网)

6月9日,大众表示迪斯已经向由19人组成的监事会道歉,原因是他就一个内部事件发表了“不妥和错误”言论,但是大众并未给出更多的细节。

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表示,迪斯在此前的一次内部会议上表示,监事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将信息泄露给媒体,并且称这种做法是“犯罪行为”。两名知情人士透露,迪斯6月4日的言论被视为是针对该公司董事发起的攻击,大众于6月8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此事。

公开宣布迪斯的道歉,对于他来说是一个严厉的处罚。在与监事会就削减成本的速度和范围一事发生争执后,迪斯的职责在6月8日被削减。大众董事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监事会成员已经接受了迪斯博士的道歉,将继续支持他的工作。”

消息人士透露,在迪斯指责监事会之前,德国媒体刚刚曝出他与劳工主管Joerg Hofmann就延长CEO合同一事进行了沟通。Hofmann是德国最大工会IG Metall的负责人,也是大众监事会执行委员会的成员。大众的工人代表在该委员会中控制着9个席位,并且有权否决高管的合同延长。

大众监事会发言人拒绝透露更多有关本次冲突的细节。迪斯和Hofmann的发言人也拒绝置评。

6月8日,大众宣布迪斯不再担任大众品牌CEO一职,其首席运营官Ralf Brandstaetter将接任,带领大众品牌继续完成成本削减计划。迪斯将继续担任大众集团的CEO,他于2018年开始担任这一职位。

大众集团在德国拥有员工29.7万人,其中大多数是服务于大众品牌。大众集团的其他品牌还包括奥迪、宾利、斯柯达、兰博基尼和保时捷。

外媒指出,本次事件再一次体现了大众工会的力量:如果董事会提出的成本削减和效率提升措施威胁了太多的就业岗位,他们就会失去支持,而拥有强大力量的工会领导人就会“亮剑”。

2002-2006年担任大众CEO的Bernd Pischetsrieder,以及在2005-2007年担任大众CEO的Wolfgang Bernhard都因为与大众工会多次产生冲突而被迫离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0I70186425C108.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