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称日本不存在“弃保潜逃”罪 戈恩“美国帮凶”质疑引渡合理性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6-10 07:00:00
核心提示:戈恩“美国帮凶”的律师表示,美国政府逮捕二人的罪名是协助戈恩“弃保潜逃”,但是这并不构成犯罪。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此前美国前绿色贝雷帽成员Michael Taylor及其子Peter Taylor因涉嫌参与戈恩逃亡案在美国遭到逮捕。日前,这对父子的律师表示,美国政府逮捕二人的罪名是协助戈恩“弃保潜逃”,但是这在日本并不构成犯罪。

称日本不存在“弃保潜逃”罪 戈恩“美国帮凶”质疑引渡合理性

(图片来源:戈恩LinkedIn主页)

Michael Taylor和其儿子Peter Taylor的律师在一份议案中要求波士顿的一名联邦法官撤销美国上个月针对二人签发的逮捕令,或者允许他们在引渡案受审期间获得保释。

今年1月,日本针对二人签发了逮捕令,罪名是在2019年12月29日协助戈恩潜逃。5月20日,在日本方面的要求下,美国当局在马萨诸塞州逮捕了 Taylor父子。日本声称,二人在戈恩取保候审期间将其藏在乐器箱中逃离日本。当时戈恩正在等待审判,日本对其发起的指控为财务不端行为。

6月8日,二人的律师表示,在日本弃保潜逃以及协助他人弃保潜逃都不属于违法行为。这位辩护律师表示,这一事实“无可争议,日本政府已经开始考虑是否需要修改相关法律,将此行为定性为犯罪行为”

虽然日本针对Taylor父子签发了逮捕令,但是他们的律师表示,日本逮捕令的签发原因属于“移民罪”,属于轻罪范畴,不可因此发起引渡。律师表示,二人并不构成潜逃风险,不应禁止他们获得保释。Michael Taylor曾是美国陆军特种部队成员,他在退伍后成立了一家私人安保企业。美国司法部以及日本驻美大使馆都没有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此外,据一位律师透露,土耳其的一名法官在6月8日裁决,5名与戈恩潜逃案相关的嫌疑人应继续留在监狱中。今年1月初,土耳其私人飞机服务运营商MNG Jet的一名高管,以及4名机组成员在戈恩潜逃后不久即遭到逮捕。5人被指偷运移民,这一罪行最高可被判处8年监禁。土耳其预计将于7月3日进行此案的首次完整听证会。

在被逮捕之后,MNG Jet公司表示,该公司并不知情涉案高管的行为,公司已对其非法使用飞机的行为提起了刑事诉讼。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0I70186396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