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苹果专利:给安全带和车顶配安全气囊保护乘客安全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6-10 08:30:16
核心提示:近日,又一项苹果泰坦项目专利被公布。

盖世汽车讯 据传,苹果公司的汽车将会在座椅安全带和车顶内部安装安全气囊,以便在紧急情况下对乘客提供保护。在座椅设置为让乘客面对面时,此种设计能够确保乘客的安全。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新授予了苹果公司62项专利,其中有关泰坦项目的专利涵盖了新一代座椅安全带系统,其中包括在安全带和车顶安装安全气囊。

苹果专利:给安全带和车顶配安全气囊保护乘客安全

传统设置一排、二排或三排座椅的车辆会配备乘员安全系统,如约束装置,其中包括座椅安全带和安全气囊,能够在碰撞中减少乘员的受伤风险。汽车安全气囊是包装好的,通常会采用仪表盘、车顶栏杆和方向盘等内饰部件,能够提供与安全气囊作用的反应面,并提供必要的反作用力。因为在没有足够的反应面或没有系链的情况下,安全气囊会发生偏斜,无法在碰撞中充分地保护乘员。

在发生碰撞时,传统配备了一排、二排或三排座椅的车辆中,座椅靠背起到屏障的作用,防止乘客被松散地放在座椅上的物品(如背包或电子设备)伤害,座椅靠背会阻止松散放置的物品在座椅之间移动。但是,在非传统的车辆设计中,乘客在乘客舱中排成一排,如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会让所有座椅面向汽车中部,就像在房间中一样,方便每个人可以互相交谈,因此,对于反应面、系链和松散放置的物品的处理方式是有限的,需要设计新的乘员安全系统。

苹果被授予的专利适用于非传统车辆,如配置了反向座椅的车辆,缺乏传统安全气囊包装、仪表面板和方向盘等反应面的车辆。

经过改进的乘员安全系统包括座舱分隔装置、动态座椅系统、拉紧的约束装置和充气约束装置,而充气约束装置包括自行系链安全气囊、座椅安全带和/或腰部安全带安全气囊等,在座椅相对设置的车辆中,如果发生碰撞,能够提升乘员的安全性。

如果探测到即将要发生碰撞,苹果建议使用可以展开的座舱分隔装置,该装置有可伸缩的侧臂和额外的阻挡材料,可采用充气屏障的形式,在乘客和车窗间滑动。该款可伸缩的侧臂是一种在碰撞时限制乘客运动的方法,可以防止乘客从面前的车窗中弹出,就像在坠机事故中,乘客虽然会被向前抛出,但会被安全装置固定在座椅上,因为前面放置了一个充气装置,会限制其活动范围。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登录后获取已开通的账号权益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您未开通,请开通后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0I70179980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