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未上市先交车,UNI-T能否成为长安的下一个爆款车?

车云网 北方奋斗小青年 2020-05-09 06:41:58

进入2020年,长安汽车看起来正在迈向一个上升通道。

4月14日,长安汽车发布2020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当期盈利5-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3.85%-137.78%。回望过去两年接二连三的负增长,长安汽车的这份正向业绩来的实属不易。

与正向业绩一脉相承的,还有长安汽车在销售市场上的回暖。

5月6日,长安汽车发布的4月销量数据显示,长安汽车集团4月销量159557辆,同比增长32.0%。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4月销量119435辆,同比增长37.5%。由过去两年的负增长变成上个月的同比增长,表明长安汽车对于产品结构的调整起到了作用。

这个调整指的是长安汽车找回了以往打造爆款车型的经验。就在上个月,长安汽车旗下有4款车型月销过万。其中长安CS75系销量达20113辆;长安逸动系列销量达12192辆;长安CS35系销量达10330辆;长安欧尚X7销量达10078辆。

未上市先交车,UNI-T能否成为长安的下一个爆款车?

长安汽车在去年启动了一系列的产品换新计划,推出了多款车名后缀带有“PLUS”的新车,包括CS75 PLUS、CS55 PLUS、CS35 PLUS、逸动 PLUS。这些“PLUS家族”的新车相比原款车在外观设计、车身尺寸、动力性能,以及智能化配置等方面都进行了增配升级。“智能化+个性化”是“PLUS家族”新车的亮点,这也正好迎合了如今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PLUS家族”新车的集体增长,表明了长安汽车选择“智能化+个性化”的路子是正确的。

如今,长安汽车真正意义上的年轻智能化产品序列的首款新车——长安UNI-T,即将在6月份迎来上市。这款号称「自动驾驶等级达到L3」的智能燃油车,是长安汽车向着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过程中交出的第一个作品。

未上市先交车,UNI-T能否成为长安的下一个爆款车?

不过,在正式上市前,长安汽车开启了一项名为“长安UNI-T先享体验计划”,520辆先享定制车也赶在上市前陆续下线。5月7日,这批先享定制车在长安的智能工厂装车运往全国各地,将陆续交付到首批车主手上。未上市先交车,看起来长安汽车对长安UNI-T的爆款潜力信心十足。

长安UNI-T定位于紧凑级跨界SUV。从车身尺寸来看,它的三围尺寸与CS55 PLUS相当,轴距却比肩CS75 PLUS,都为2710mm。可见,长安UNI-T的定位高于CS55 PLUS,而从其智能化配置水平来看,它的定位甚至略高于如今长安的当红花旦——CS75 PLUS。

未上市先交车,UNI-T能否成为长安的下一个爆款车?

比如,长安UNI-T带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这个配置就连最高配的CS75 PLUS也没有。更别说UNI-T号称其自动驾驶能力达到了L3级别,代客泊车、车道保持、全速自适应续航等辅助驾驶配置也有望下放到低配车上。而CS75 PLUS只有高配车才会搭载这些辅助驾驶功能。

未上市先交车,UNI-T能否成为长安的下一个爆款车?

此外,在与消费者首次接触的外观呈现上,长安UNI-T做到了足够惊艳、足够个性。其格栅采用参数化设计,基于多元函数的几何运用,精确排布 150 颗菱形元素。打破格栅设计的传统格局,通过元素集呈现的整体态势,创造出一种无限延伸却又不断融合的独特意象,极具未来感。

那么,个性张扬的外观和一系列智能化配置的加持,能否成为长安汽车的下一个爆款车呢?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9I70178085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