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3月德国汽车产量下滑31.1% 工业产值创1991年来最大跌幅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5-08 15:20:48
核心提示:作为德国最大的出口行业,汽车业在疫情前雇佣了超过80万人,今年3月份的产量减少了31.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5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今年3月,德国工业产值下降9.2%,为1991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作为德国最大的出口行业,汽车业在疫情前雇佣了超过80万人,今年3月份的产量减少了31.1%。

3月德国汽车产量下滑31.1% 工业产值创1991年来最大跌幅

(图片来源:大众官网)

但分析师认为,最糟糕的时期尚未真正到来。DekaBank分析师Andreas Scheuerle表示,最新的数据只是“恐怖剧的序幕”。对数据的分析显示,高度依赖出口的制造业受需求下滑的影响最大,今年3月市场需求下跌了11.6%,其中对资本商品的需求下降了16.5%。

该数据反映了封锁令对德国经济所造成的影响,今年3月中旬,为了限制疫情的蔓延,德国政府颁布了限制令。截止到目前,在控制疫情方面,德国做的比美国和其他欧洲邻国都要好。

虽然德国颁布了一项7500亿欧元(约8093.3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并且允许雇主缩短员工的工作时长,从而避免裁员,然而德国政府依然预计,今年德国经济将萎缩6.3%,创下历史新高。

5月7日,德国经济研究所表示,其工业生产指数创下了德国统一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表明该行业预期中的活动将出现前所未有的崩盘。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幕僚长Helge Braun于5月7日表示,疫情将至少持续到今年年底,就算德国开始重新放开经济,降低限制力度,经济学家还是对德国经济能够快速恢复持怀疑的态度。

5月6日,默克尔宣布降低德国的封锁与限制力度。与此同时,她还启动了“紧急刹车”机制,如果疫情再度蔓延,德国将重启限制。分析师表示,就算德国国内经济出现了恢复的迹象,该国经济能否全面复苏,还需要取决于其他欧洲邻国的经济活动情况。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8I70178098C108.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