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理立系統推出新型无线电技术 可保证V2X等通信技术超可靠、低延迟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5-08 11:00:16
核心提示:美国理立系統公司为保证通信技术可靠且低延迟,推出了由软件定义的无线电技术,从而可实现V2X通信系统的灵活操作。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LILEE Systems(理立系統)公司宣布为V2X(车到一切)以及工业自动化系统推出专有软件定义无线电技术——TransAir™ SDR-2400,以实现超可靠、低延迟的通信。该技术的延迟时间超过了城市、高速公路和城际轨道运营以及自动驾驶车辆指挥控制系统中关键任务应用所需操作时间的要求。目前,TransAir SDR-2400已经成功在多个自动驾驶公交车的V2X通信系统试点项目中得到实现和验证。

理立系統推出新型无线电技术 可保证V2X等通信技术超可靠、低延迟

(图片来源:LILEE Systems)

当前通信技术的固有限制可能会破坏V2X网络中的信号传输,特别是当关键任务和安全应用V2X网络中需要传输信号时。而竞争限制的Wi-Fi和LET网络都无法保证可实现具时效性信息的传输。TransAir SDR-2400却通过消除不可预测的带宽争用过程,保证了访问和服务质量。最终,随着需求和技术的不断发展,TransAir SDR-2400具备由软件定义的可控性,能够实现V2X通信系统的灵活操作,而且也适用于未来应用。

LILEE Systems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Jia-Ru Li博士表示:“现代交通系统越来越依赖网络连接,不仅是为乘客提供娱乐系统,也是为了保证安全性和效率。我们了解到人们对通信技术的需求很大,而此类技术可以实现更快的交付速度,同时不牺牲可靠性。TransAir SDR-2400就是专为满足此类需求而设计的,同时也满足了安全运营车辆资产带来的运营挑战。”

LILEE在中国台湾台中市进行了为期31天的自动驾驶公交车试点项目,在具有交叉车流的城市街道上安全地运送了7000多名乘客,证明了自动驾驶交通在台湾的可行性。此外,LILEE的第二项自动驾驶公交车试点项目测试了通信技术在更偏远的山区路线上的可靠性,结果也很成功。TransAir SDR-2400具备的性能和灵活性使其能够根据自动驾驶公交车的具体运营需求,以配置通信技术。

LILEE的TransAir SDR-2400可作为一种接口卡,与LILEE公司的LMS-2450网关和LILEE T-Cloud产品一起工作,实现集中云服务管理。由于TransAir SDR-2400能够在全球2.4 GHz无授权的频段范围内工作,因而也非常适用于大型工业操作和自动化系统的私人无线网络。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8I70169163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