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Lytx推出新型驾驶员识别解决方案 只需扫描二维码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5-07 10:30:15
核心提示:为取代传统过时的驾驶员识别解决方案,如汽车钥匙、RFID标签等,Lytx公司推出一种新型驾驶员识别方案,只需利用车载记录仪扫描二维码即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6日,加州技术公司Lytx宣布推出新型驾驶员识别解决方案——Lytx Badge,以帮助简化车队管理。Lytx Badge采用机器视觉技术,让车队能够更简单、更容易地管理驾驶员-车辆分配,消除因丢失车钥匙、无线射频识别(RFID)标签或其他不必要的驾驶员身份识别配件所带来的麻烦。

Lytx推出新型驾驶员识别解决方案 只需扫描二维码

(图片来源:Lytx)

Lytx Badge采用二维码(QR Code)检测驾驶员的身份,无需任何额外硬件。采用DriveCam事件记录仪(Event Recorder),驾驶员可快速、准确地将自己的凭证扫描进该设备,将自己与车辆关联起来,让车队管理人员可以在任何时间段内,识别出哪位驾驶员在操作公司的哪辆车。由于关注于此类细节,Lytx成为了全球领先的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视频远程信息处理、分析、生产力和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各种规模和类型的车队提供解决方案。

如何工作——无需额外的硬件或设备

Lytx推出新型驾驶员识别解决方案 只需扫描二维码

(图片来源:Lytx)

一旦驾驶员或技术人员启动车辆,Lytx DriveCam事件记录仪也会自动启动。然后,该驾驶员可以采用车载摄像头,从证件上或者手机上扫描专属于其的二维码。当二维码扫描成功后,DriveCam会发出哔哔声,驾驶员就可以开始开车。新型Lytx Badge驾驶员识别方案可与DriveCam SF300设备一起工作,无需额外的硬件。

通过Lytx账户,车队管理人员可以生成能够粘贴到驾驶员身份证上的二维码,或者在移动设备上生成二维码。此类二维码可以通过Lytx账户快速生成或替换,因此,如果有驾驶员丢失了二维码,或者车队增加了新驾驶员,车队的运营也不会受到影响。

驾驶员识别方案的未来

Lytx Badge可替代传统过时的驾驶员识别解决方案,如汽车钥匙、钥匙卡、RFID标签或蓝牙设备。此类解决方案不仅容易出错和出故障,而且需要车队来维护数百个或数千个额外的部件,而且还很难推行和更新。Lytx Badge通过使用已经安装在车上的DriveCam设备以及驾驶员的证件或手机,就可以识别驾驶员身份,移除此类障碍和多余的配件。

Lytx Badge为车队提供了一种可靠、简单且经济的方式,以管理驾驶员车辆分配。

其他好处

在Lytx的解决方案中,驾驶员的名字会与车辆数据一起被记录下来,让车队管理人员能够通过报告了解到驾驶员和车辆数据,该报告包括驾驶员每天、每周和每月的工作时间、每次轮班中车辆的驾驶时间、有多长的闲置时间等,此类数据对于车队管理的很多业务都很有用,包括确认与工资挂钩的工作时间等。

此外,该解决方案还为安全管理人员和教练创造了更精简的体验。DriveCam捕捉的事件在传送至安全管理人员或教练的仪表盘之前,就会自动分配给适当的驾驶员,从而无需手动分配事件,节省了宝贵的时间,而节省的时间可用于训练驾驶员。

对于驾驶员而言,Lytx Badge有利于增强其责任感。扫描二维码的行为可以提醒驾驶员,当车辆分配到他们手中时,需要对车辆发生的事情负责,从而有助于敦促他们做出更安全、更负责任的行为。

目前,在车上已经安装了SF300设备的客户可以立即开始使用Lytx Badge驾驶员识别服务。该服务免费提供,包括Lytx账户,并可与Lytx Driver Safety(驾驶员安全)、Risk Detection(风险探测)和Fleet Tracking(车队跟踪)模块一同工作。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7I70168377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