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基尔大学研发超轻材料几乎由空气组成 光散射率高用于汽车前照灯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5-07 11:30:21
核心提示:德国基尔大学研发了一种超轻的材料,几乎完全由空气组成,可将光大量散射,且几乎不吸收光,因而可产生均匀的光线,适用于汽车前照灯等。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基尔大学(Kiel University)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研发了世界上最轻的材料之一——Aerobornitride(空气氮化物),孔隙率达99%,几乎完全由空气组成。科学家们认为,由此可以创造基础,将激光引入更广泛的应用范围。研究人员们基于硼氮化合物,研发出一种特殊的三维纳米结构,能够将光大量散射,而且几乎不吸收光。在激光的照射下,该材料会发出均匀的光,根据激光种类的不同,该材料发出的光比LED灯发出的光更高效、更强大。因此,未来,该材料可用于汽车前照灯、投影仪以及用于房间照明的激光灯可变得更小、更亮。

基尔大学研发超轻材料几乎由空气组成 光散射率高用于汽车前照灯

(图片来源:基尔大学)

在研究和工业领域,激光一直被认为是“下一代”光源,其效率甚至可以超过LED(发光二极管)。Fabian Schütt博士表示:“如果需要得到很亮或很多光,就需要大量的LED灯,因此也需要更大的空间。”

基尔大学研发超轻材料几乎由空气组成 光散射率高用于汽车前照灯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登录后获取已开通的账号权益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您未开通,请开通后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7I70166512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