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Mobileye展示使用摄像头导航的自动驾驶汽车

盖世汽车 罗珊 2020-05-30 07:30:00
核心提示:日前,英特尔旗下无人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发布了一段40分钟的视频,展示了自动驾驶汽车利用配备的摄像头,在耶路撒冷一条长160英里的街道上行驶的情形。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前,英特尔旗下无人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发布了一段40分钟的视频,展示了自动驾驶汽车在耶路撒冷一条长160英里的街道上行驶的情形。这段视频结合了无人机俯拍画面和座舱内摄像头拍摄的视频,显示了车辆感知系统的数据输入和预测功能。该感知系统配备12个摄像头,但没有雷达、激光雷达或其他传感器。其中8个摄像头配备远程镜头,4个作为泊车摄像头,12个摄像头捕获的数据全部输入到搭载Mobileye EyeQ5芯片的计算系统中。

Mobileye展示使用摄像头导航的自动驾驶汽车

(图片来源: venturebeat.com )

该计算系统包括几种算法:识别车轮和推断车辆位置的算法;识别打开、关闭和半开车门的算法;通过比较摄像头拍摄的图像,推断图像中每个像素的距离,并生成3D点云的算法;识别可驾驶道路对应的像素的算法。

在视频中,Mobileye的车辆在转向以避开右车道的重型施工区域之前,会检测出时速为56英里车辆。该车辆能检测静止的汽车、叉车和大卡车,遇到正在过马路的行人或者犹豫是否过马路的行人时,则会让路。

接着,车辆为了避开一排停着的汽车而变道,当接近一辆稍微偏离车道的拖车时,就会减速。后来,车辆发现了一条不是特别拥挤的路线后,选择变道,进入了一个环形车道。只有在更换无人机的电池时,安全驾驶员才会暂时接手控制车辆。即使遇到像汽车停在道路中间这样的情况,如果识别出驾驶员一侧的车门半开着,Mobileye的系统也会尝试并设法穿过去。

Mobileye此前已展示其感知系统可以探测到交通灯和标志,能够完全自动地通过十字路口。但其也依赖高精交通线路图,轻轨线路,以及利用其道路体验管理(REM)技术获取的道路信息。

REM是一个端到端映射和定位引擎,包含以下三个层面:

一是“数据采集(Harvesting)”代理。大众、宝马和日产等一些制造商的车辆搭载了Mobileye的ADAS系统,他们同意与Mobileye共享数据。截至2019年11月,27个OEM合作伙伴的300款车型都配备了Mobileye ADAS。车辆系统收集和传输有关驾驶路径和周围固定地标的信息,利用实时几何和语义分析,将地图相关信息压缩至平均每0.62英里不到10KB的大小。

其次是名为路段数据(RSD)的产品。在发送到云中进行处理之前,地图数据会被打包到RSD中,而RSD会被整合到名为Roadbook地图中。Mobileye每天从道路上的车辆中收集370万英里的传感器数据,并利用OS MasterMap和Ordnance Survey等公开的地理空间数据库。该公司预计,到2020年底,其欧洲车队将拥有超过100万辆汽车;到2021年,美国车队将拥有100万辆汽车。

最后是车辆(包括上述数据共享合作伙伴的车辆)搭载的软件。这些软件通过实时检测存储在Roadbook中的地标,自动进行本地化。Mobileye已经绘制了几乎整个欧洲的地图,并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全面绘制美国地图。

2017年3月,英特尔以153亿美元收购了Mobileye。Mobileye正在开发两个独立的自动驾驶系统,其中一个就如视频中展示的系统一样,完全基于摄像头,而另一个则整合了雷达、激光雷达传感器、调制解调器、GPS和其他组件。两者都充分利用了Mobileye的责任敏感安全(RSS)模型的优势,该模型是一项对无人驾驶汽车的决策施加常识约束的开放策略。Mobileye表示,无人驾驶汽车应该能够行驶大约1亿小时而不会发生碰撞。

Mobileye的目标是在特拉维夫、巴黎和韩国大邱市这三个城市部署机器人出租车车队。到2022年,每辆机器人出租车的硬件成本约为1万至1.5万美元。到2025年,Mobileye的目标是将自动驾驶系统的成本降至5000美元以下。在此期间,该公司计划将部署数十辆车辆,在以色列境内按照非固定路线行驶,然后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同时,Mobileye还可能与北京公交(Beijing Public Transport Corporation)和北京北太(Beijing Beytai)合作,推出符合中国国情的服务。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30I70184075LC409.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