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疫情下各公司裁员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却扩招员工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5-28 10:51:21
核心提示:此次COVID-19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已经慢慢显现出来,Cruise、Kodiak Robotics和Ike等资金雄厚的公司都集体裁员了数百人。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7日,自动驾驶汽车(AV)初创公司Aurora表示,其员工人数约增加了一倍,从2019年5月的250人增至500人。该公司还承诺全公司所有部门都要招聘员工,同时欢迎22名远程实习生和三名高管入职。三名高管分别为丰田研究院校友Sagar Behere、前谷歌和eBay高管Tara Green 和Autonomous GmbH公司联合创始人Raul Rojas。Sagar Behere将在Aurora负责系统和安全工程工作,Tara Green将负责Aurora的人员运营、招聘和IT业务。而Raul Rojas最近成立了Aurora Academy,为Aurora的员工设计打造有关可视化、传感器研发、数学基础、机器学习等方面的专家级课程。

疫情下各公司裁员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却扩招员工

(图片来源:Aurora)

在这个对自动驾驶公司而言特别艰难的时刻,Aurora的招聘热情却高涨,且特别关注于招募软件和基础设施、机器人、硬件、云计算和固件领域的中高级工程师。此次COVID-19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已经慢慢显现出来,Cruise、Kodiak Robotics和Ike等资金雄厚的公司都集体裁员了数百人。此外,最近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也裁员了数百人,且正与亚马逊就收购事宜进行谈判。在这样的背景下,Aurora的首席执行官Chris Urmson表示,该公司仍处于十分稳固的地位,有足够的空缺来招聘现有团队成员(包括全职车辆操作员),并会在推进全堆栈自动驾驶平台的过程中继续招募员工。

与大多数竞争对手公司一样,Aurora的车队也因“就地避难”命令和强制停工命令,已经停止运营了数月。在实施了安全预防措施,包括为员工提供口罩、加强清洁等,Aurora在匹兹堡、圣克拉拉和加州阿拉梅拉县的少量车辆和员工已经恢复工作。

分析人士预测,因疫情及其影响,如测试延迟,整个自动驾驶运输行业将出现整合、推迟或取消推出自动驾驶车辆,以及重组。事实上,福特已经将自动驾驶服务的推出时间从2021年推迟至2022年;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则表示,此次疫情将工作进度至少推迟了2个月。

据波士顿咨询集团Brian Collie所说,自动驾驶车辆的广泛商业化在2025年或2026年前不会实现,这一预测比最初的预测晚了3年。

Urmson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是通用汽车、福田、大众或者其他大公司,就会经历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要分清楚花钱的先后顺序,哪些资金可以自由支配。重点是如何让人们重返工作岗位,以及如何满足公众的需求。即使最终解除了疫情警报(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人们还会担忧,不能与不认识的人走的太近,因此在一段时间内,疫情还是会影响人们的心理。”

不过Urmson相信,在此期间,人们对自动驾驶车辆的需求不会枯竭,因此需要保持招聘的步伐。在他看来,自动驾驶车辆在疫情期间的部署,已经证明了该技术的实用性;Cruise、小马智行、现代-安波福驾驶合资公司以及其他公司在此期间,都重新部署了自动驾驶车辆,为需要的人运送食品、货物和医疗用品。市场分析报告提供商Research and Markets的一份报告预测,到2020年,自动驾驶车辆市场市值将从2019年的241亿美元下降至233.3亿美元,但到2023年,市值会恢复至372.2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16.84%。

假设Aurora能够克服公众对自动驾驶车辆的认知问题,该公司将能够以强势的地位进入疫情后的出现的任何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28I70183570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