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摩根士丹利:苹果今年或投190亿美元用于汽车研发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5-26 08:12:59
核心提示: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y Huberty预计,苹果将在汽车项目上投入大量资金,开发“垂直整合解决方案”。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y Huberty预计,苹果将在汽车项目上投入大量资金,开发“垂直整合解决方案(vertically integrated solution)”。

摩根士丹利:苹果今年或投190亿美元用于汽车研发

(图片来源:苹果官网)

分析师Adam Jonas在一份专注于特斯拉的研究报告中,请来了Huberty对苹果和特斯拉两家公司进行比较。虽然这份研究报告主要讨论的是特斯拉在科技和汽车行业中的地位,但是Huberty也提到了一些有关苹果汽车技术的内容。

首先,Huberty表示摩根士丹利预计苹果今年将在研发方面投入接近190亿美元,而整个汽车行业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总额为800至1000亿美元。如此大规模的投入,是苹果和其他科技企业有可能“颠覆”汽车市场的原因之一。

Huberty还表示,在苹果看来,汽车技术是一个“规模较大的市场,而该公司可以贡献出更好的解决方案”,这一观点有些类似苹果对健康和金融科技的看法。他预测,在最终目标方面,苹果是要提供一个垂直整合的解决方案。Huberty说到:“苹果的最终目标肯定不是仅仅与其他车企合作推出更先进的CarPlay版本。此外,他们需要控制设计、车辆核心、驾乘体验以及服务等环节。”

在被问到苹果和特斯拉是否会合作的时候,Huberty表示,两家公司很可能会成为竞争对手,因为苹果最终的目标似乎是要发布一款与特斯拉竞争的产品。

很长时间以来,都有传言称苹果将开发一辆“Apple Car”,虽然不知道苹果的这个计划将会以何种形式实现,但是最新的传言和报道称,该公司将推出一款苹果自己制造的实体车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26I70182870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