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为回应采购新能源车零部件:没有造整车的计划

盖世汽车 熊薇 2020-05-23 18:03:57

尽管华为一再坚称不会涉足造车,并于2019年正式提出了“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的战略选择,关于“华为造车”的消息还是频频见诸媒体。

5月23日,绵阳富临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临精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于近日与华为签订了《车载减速器采购项目协议》,被确定为华为新能源车载减速器及相关零部件产品的供应商,未来双方将围绕核心技术产品及产业资源,在新能源电驱动总成领域开展合作。此消息一经发布,再度引发了外界关于华为造整车的猜想。

华为回应采购新能源车零部件:没有造整车的计划

对此,华为品牌部相关人士回应称,公司没有造整车的计划,目前暂不清楚公告中涉及到的零部件的采购用途,内部正在核实信息。有知情人士分析称,该合作应该仅限于新能源车三电领域,不涉及整车。

华为不造车,是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早在2019年1月便对外坚决表决的观点。随后,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在“第五届国际汽车关键技术论坛”上进一步指出,“华为不造车,聚焦ICT(信息与通信)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简单来说,便是“成为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供应商。”

今年5月9日,华为官方正式宣布,其已于日前联合一汽集团、长安汽车、东风集团、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北汽集团、比亚迪、长城汽车、奇瑞控股、江淮汽车、宇通(客车)、赛力斯、南京依维柯、T3出行等首批18家车企,正式成立“5G汽车生态圈”,加速5G技术在汽车产业的商用进程,并打造消费者可感知的5G汽车。

华为表示,作为智能网联生态圈的延展,本次5G汽车生态圈建立后,华为希望通过汽车增量部件的优势、面向消费者1+8+N的全场景体验以及5G网络解决方案的能力,向生态圈伙伴贡献更多的技术、平台和创意,更系统地服务好车企开展5G汽车的创新验证。

基于此,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华为反复强调其不造车,但此次与富临精工合作,无疑将进一步拓展华为汽车相关技术产品供应边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23I70182412C901.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