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吉利控股李书福:变化的市场中把握“不变”的本质

财经网 贾子健 2020-05-23 09:21:38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以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浙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作了《非常时期 保持平常心》的主题发言。

李书福表示,总理报告对当前国际国内整体形势作出准确判断,报告提出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等务实举措,令人振奋。报告指出要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要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等,完全符合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转型实际,符合市场需求转型方向。

吉利控股李书福:变化的市场中把握“不变”的本质

全国人大代表,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针对汽车市场,李书福认为,“当前,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很多,汽车行业进入存量市场,行业竞争压力加大,全球汽车工业面临严峻挑战。2020年是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遇到困难较大的一年,是经济“全球化”与“逆全球化”两种不同理念进一步对冲的一年。这两种不同理念的对冲还会持续相当长时间,最终将会找到一个平衡点。在这过程中,如何找到企业的生存空间、发展机遇,是摆在每一个致力于全球化发展企业面前的课题,需要全行业在战略上有新的考量。挑战与机遇并存,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就是企业战略管理的重要内容。”

坚定发展信心,主动迎接变革,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把握“不变”的本质。汽车产业的产业链很长,产业链协同对汽车行业发展极为重要,持续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开放的态度与上下游产业链深入合作。当前,中国汽车工业有些核心零部件还依赖国外提供,中国本土汽车零部件企业的竞争力依然不足。协力畅通全球汽车供应链,必须进一步聚焦核心技术研发和国际化布局两个方面工作,一定要掌握技术和创新的主动权,提升突发风险应对能力,只有不断解决这些问题,才能更好地应对供应链风险,才能提升中国汽车工业全产业链竞争力,推动汽车行业更好地发展。

技术研发层面,李书福还透露,2019年吉利研发投入超200亿元,约占销售额的6%,在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近十年,全集团的研发投入超1000亿人民币。未来,吉利仍将保持强大的研发投入,坚持科技创新,不断寻求技术突破。

最后,李书福在会议上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关于将车辆购置税由中央税改为中央地方共享税的建议;二是关于将汽车消费税征收环节后移至销售环节并实现中央与地方共享的建议;三是关于适度放开“禁限摩”科学规划城市摩托车行驶的建议;四是关于增程式技术路线推广问题解决的建议。

(资料来源:吉利汽车)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23I70182327C108.shtml

文章标签: 吉利汽车 两会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