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斯柯达新款明锐将配转弯辅助/侧面辅助功能 避免碰撞事故发生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5-23 07:29:18
核心提示:第四代斯柯达明锐车型今夏就要在英国上市,这一次,该款车型首次配备了很多安全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今年夏季,第四代斯柯达明锐(ŠKODA Octavia)将在英国展厅发布。现在,斯柯达透露,新款明锐将配备各种技术功能,包括转弯辅助(Turn Assist)和侧面辅助(Side Assist)功能。

斯柯达新款明锐将配转弯辅助/侧面辅助功能 避免碰撞事故发生

(图片来源:techdigest.tv)

转弯辅助功能采用明锐的车载摄像头,能够在路口右转时,监控迎面驶来的车辆,并识别出骑行者和行人。如果在执行某项驾驶操作时,发现马上有危险情况发生,车辆就会完全停在原地,触发警报,避免可能会发生的碰撞事故。

每次启动引擎时,该先进安全功能都会处于待命模式,当指示灯亮起时,就会被激活。虽然指示灯可以向其他道路使用者显示驾驶员的意图,但转弯辅助功能可以确保提供额外辅助,避免任何潜在事故的发生。

斯柯达另一项首次推出的功能是下车预警技术,是盲点监测系统(Blind Spot Detection)的一部分。当车被停放时,该技术就会生效。该系统会监测车辆的后面和侧面,通过使用视觉警告灯和发出有声警报,提醒驾驶员现在打开车门可能不安全。直到危险情况过去或者车门一直保持打开状态,否则警告灯和有声警报都会保持激活。

此类警报同时适用于前车门和后车门,可以避免乘客将车门猛地打开,从而导致车门与骑行者或其他道路使用者发生碰撞。新款明锐车型的摄像头能够观察到车辆后方可能存在的危险状况,观察距离可远至35米,角度约为120°,从而可提供更大的保障,让驾驶员和乘客可以安全地离开车辆。

该系统利用摄像头和雷达阵列提供的实时数据,计算出最合适、最安全的路径,以避开潜在危险。此种计算考虑了车辆或前方障碍物的距离、宽度和位置,从而让该系统能够在车速高达90mph的情况下,执行该项功能。

新款明锐的预测性骑行保护功能可进一步保护骑行者的安全,该功能采用前置摄像头和雷达,在探测到前方有骑行者时,会向驾驶员发出一连串警告,甚至,在必要的时候,启动紧急刹车,以避免发生任何有可能的事故。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23I70182149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