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两会建言丨江淮汽车周福庚:引导地方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

——盖世汽车2020“两会”系列报道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0-05-22 10:17:04

盖世汽车获悉,在2020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高级工程师周福庚提交了五项建议,分别为:《出台运营类政策指导文件和置换补贴政策》、《扩大新能源汽车税收优惠政策范围》、《进一步明确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应用目标》、《降低新能源汽车使用成本》、《完善新能源汽车安全检验制度》。“希望在新能源汽车使用过程中,国家给予更多的政策上面支持,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周福庚表示。

两会建言丨江淮汽车周福庚:引导地方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

图片来源:江淮汽车官微

具体建言如下:

一、出台运营类政策指导文件和置换补贴政策

国家出台“补运营”方面指导文件,引导地方政府制定运营支持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出台燃油车更换新能源汽车的置换补贴政策,给予适当资金支持,鼓励和引导传统燃油车用户置换为新能源汽车

二、扩大新能源汽车税收优惠政策范围

建议出台针对新能源汽车厂商的税收减免政策,引导社会资源配置,降低新能源汽车制造成本,优化新能源汽车市场供给。

三、进一步明确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应用目标

建议国家按照对公交电动化的目标要求,出台政策明确其它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目标,出租车(含巡游及网络预约)新增及更新车辆一律使用新能源汽车,公安系统对C2类驾考用车换成新能源汽车,示范引导驾校全部更换。

四、降低新能源汽车使用成本

建议高速新能源汽车通行费全免或减半收取、降低新能源汽车充电费用等,以降低新能源汽车在全生命周期的使用成本,促进消费者积极购买新能源汽车

五、完善新能源汽车安全检验制度

结合新能源汽车高压电器、动力电池等特点,尽快建立适应于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检验制度,保证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安全,规范行业发展秩序。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盖世汽车“两会·汽车”系列报道专题:

https://auto.gasgoo.com/NewsTopic/243.html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22I70182051C108.shtml

文章标签: 两会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