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雷诺考虑关闭法国四座工厂以节省成本 法国政府反对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5-21 10:32:14
核心提示:作为20亿欧元(约22亿美元)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雷诺正在考虑关闭位于法国的零部件和整车组装工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作为20亿欧元(约22亿美元)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雷诺正在考虑关闭位于法国的零部件和整车组装工厂。

雷诺考虑关闭法国四座工厂以节省成本 法国政府反对

(图片来源:雷诺官网)

雷诺计划关闭的工厂包括位于巴黎附近弗林斯(Flins)的整车组装工厂,该工厂生产雷诺Zoe EV车型,以及日产Micra小型掀背车。法国媒体称,该工厂雇佣员工2600人,在雷诺Zoe于2022年停产后,该工厂有可能被改作他用。

去年弗林斯工厂生产了约16万辆汽车,2018年雷诺对这座工厂进行了升级,以增加Zoe车型的产量。自1952年投入使用之后,该工厂已经生产了大约1800万辆汽车,其中包括Dauphine、Renault 4、Twingo和Clio等雷诺关键车型。去年,雷诺决定将所有Clio车型的装配工作移至土耳其和斯洛文尼亚进行,因此弗林斯工厂失去了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生产任务。

雷诺位于法国西北部城市迪耶普(Dieppe)的工厂也有可能在短期内关闭,该工厂生产限量版Alpine跑车。这座工厂雇佣员工大约400人,是雷诺-日产联盟规模最小的工厂之一。

据悉,雷诺还有可能关闭两座配件工厂,一座是位于巴黎附近的克雷泰伊(Choisy-le-Roi)工厂,该工厂负责零部件的再加工,雇佣员工大约250人;另一座位于法国西部莫尔比昂省(Morbihan)的铸造厂,该工厂雇佣员工约400人。

针对雷诺的关厂计划,法国政府提出了不同意见。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在5月20日表示,法国政府坚持保留雷诺位于该国的工厂,并希望法国继续充当雷诺的全球工程、研究、创新和开发中心。菲利普还指出,法国政府尤其重视雷诺位于弗林斯的工厂。

雷诺董事长让·多米尼克·赛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及公司临时CEO 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Clotilde Delbos)将在下周一与工会见面,讨论工厂关闭计划。

此外,德尔博斯表示本次关闭工厂不会有任何禁忌,这让工会担心此举将会导致大规模裁员。然而,由于法国政府是雷诺最大股东,再加上法国为该公司提供了50亿欧元的国家担保贷款,助其度过疫情危机,因此雷诺在法国的裁员空间相对有限。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21I70181713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