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美国升级处理聚氨酯泡沫废料 改造成高质量橡胶和硬塑料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5-21 10:30:09
核心提示:废料重新再利用,美国大学将床垫、绝缘材料、家具坐垫和鞋子中的聚氨酯泡沫改造成了硬塑料或橡胶,可用于汽车等。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研究人员研发了一种新型方法,能够升级处理床垫、绝缘材料、家具坐垫和鞋子中的聚氨酯泡沫。

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和明尼苏达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innesota)大学的研究人员首次将消费后的聚氨酯泡沫废料与催化剂溶液混合,让该泡沫具有延展性。接着,采用“双螺杆”挤压工艺,从该泡沫中除去空气,打造出一种耐用硬塑料或者可弯曲软薄膜形状的新材料,同时对该材料进行改造。

美国升级处理聚氨酯泡沫废料 改造成高质量橡胶和硬塑料

(图片来源:西北大学)

最后,可以将泡沫废料加工成高质量的橡胶和硬塑料,用于鞋垫、手表腕带、坚固耐用的轮子(用于购物车和滑板)以及汽车,如保险杠。

西北大学的William Dichtel是该项研究的负责人之一,他表示:“以往,聚氨酯泡沫废料都被填埋、焚烧或降级处理用于地毯。我们的最新研究有效地将除去了聚氨酯泡沫中的空气,并将其改造成各种形状的物体,可能为工业开始回收聚氨酯泡沫废料,以用于其他相关应用铺平了道路。”

聚氨酯泡沫通常由有毒的建筑材料制成,是一种顽固型材料,通常最终会被填到垃圾填埋场。虽然其他类型的塑料可以被熔化、被回收,但是聚氨酯泡沫的化学键非常强大,即使在热量极高的情况下,也不会被熔化,人们充其量只能将其分解成合成纤维,降级处理成地毯和刷子。

其他升级处理方式也会压缩泡沫,去除空气,但是会导致材料破碎或混合不均匀。此次研究人员的方法采用了两个相互啮合、一起旋转的螺杆同时混合、改造该泡沫,改善了材料混合、去除空气的过程。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21I70176683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