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FCA申请国家贷款 意大利质疑其55亿欧元分红计划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5-20 11:51:09
核心提示:意大利可能对FCA计划中的55亿欧元(约60亿美元)的股息派发进行调查,该分红是FCA与PSA合并协议的一部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来自意大利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意大利可能对FCA计划中的55亿欧元(约60亿美元)的股息派发进行调查,该分红是FCA与PSA合并协议的一部分。此前FCA向意大利政府申请了63亿欧元的国家担保贷款。

FCA申请国家贷款 意大利质疑其55亿欧元分红计划

(图片来源:菲亚特官网)

作为合并协议的一部分,FCA将在与PSA合并之前向股东支付55亿欧元的特别股息,预计股息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支付。受疫情影响,多家汽车生产商都遇到了资金匮乏的问题,并纷纷申请国家贷款。而FCA在这个时候支付巨额股息,同时申请国家贷款,意大利政府内部对此举提出了批评。

来自意大利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在与该集团的会谈中,特别股息并不是当前正在讨论的议题。但是,如果你问我政府是否会在短期内对贷款申请不设条件,我会觉得现在这样说还为时过早。”

然而,在FCA与PSA的合并交易中,股息派发是一个影响交易整体价值的核心因素,一些分析师表示,就算设置了不同的条件,股息派发依然可以实现。

上周FCA表示,其意大利部门正在与政府和出贷方Intesa Sanpaolo商谈,为一项总价值63亿欧元的三年期贷款获得80%的国家担保,从而帮助该公司度过疫情危机。

这笔贷款是意大利政府为企业提供的逾4000亿欧元贷款的一部分。但是要获得贷款资格,企业必须要同意今年内不派发股息。

从法律层面上看,这笔贷款并不会禁止FCA派发特别股息,因为股息要等到2021年才会派发,而且派发方为FCA位于荷兰的母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然而,该股息派发计划却引起了意大利民主党和五星运动党部分成员的反对。一名五星运动党人士表示:“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反对FCA派发高额股息。”他透露,一些人甚至希望将贷款计划中的禁止分红期限延长至2021年。

意大利前工业部长Carlo Calenda也在Twitter上表示,如果不支付特别股息,FCA根本就不需要国家担保贷款。5月18日,此前对FCA与PSA的合并表达过支持的意大利经济部长Roberto Gualtieri表示,如果FCA希望申请国家担保贷款,就必须承诺在意大利加大投资力度,并避免将工厂迁往其他国家。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20I70181360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