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日产欧洲复苏计划:专注SUV 与雷诺共享产品和投资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5-19 11:37:36
核心提示:三位消息人士透露,日产汽车正制定一项计划,该公司将缩小其欧洲业务规模,将重点放在SUV和商用车型的生产上,并修复与雷诺的关系。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三位消息人士透露,日产汽车正制定一项计划,该公司将缩小其欧洲业务规模,将重点放在SUV和商用车型的生产上,并且将与合作伙伴雷诺更有效地共享产品和投资。

日产欧洲复苏计划:专注SUV 与雷诺共享产品和投资

(图片来源:日产官网)

该战略是日产三年期的全球转型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于5月28日正式公布。此战略将使日产位于英格兰东北部城市桑德兰的工厂永久地从三班制运营改为两班制,该工厂也将成为日产SUV的核心生产中心。消息人士透露,此战略还有可能导致日产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工厂关闭,导致大约3000人失业。由于无权对媒体透露信息,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日产这一提议的核心,是要与联盟合作伙伴雷诺建立新的合作方式,双方将划分责任领域,不同领域中其中一家公司将成为合作的“引领方”,另一家扮演“追随者”。

在与雷诺新的合作关系中,日产将在跨界SUV方面在欧洲市场上扮演引领者的角色。消息人士透露,日产将会在欧洲市场上提供燃油版、混合动力版和纯电SUV。而在商用货车和小型城市轿车细分市场上,日产则将会扮演“追随者”的角色,使用雷诺生产的车型版本。消息人士称,这一安排将使两家企业可以共享技术和产能,同时分开各自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开发,从而“保持各自的设计、工厂和品牌的独特性”。

消息人士透露,日产的欧洲计划已经于5月14日由首席运营官Ashwani Gupta提交给公司董事会。据悉,Gupta是日产与雷诺新合作模式的主要倡导者和关键设计者。消息人士称,日产董事会对该计划表达了支持,但是消息人士并未透露其他细节。日产董事会共有12名成员,其中包括雷诺董事长Jean-Dominique Senard。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雷诺和日产都难以实现联盟的全部潜力,其中一部分原因就是在确定各自的控制领域方面,双方存在紧张关系。2018年11月,当时联盟前负责人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因财务不当行为在日本被捕,日产和雷诺之间的关系也一度奔溃。

自此之后,日产的销量和利润一路下跌,疫情给全球汽车行业造成的打击更是让日产雪上加霜。因此日产更加迫切地希望制定战略保证其未来的发展。雷诺当前也在制定自己的重组计划。日产拒绝对此置评。雷诺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19I70181015C109.shtml

文章标签: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