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大众与斯柯达因软件问题暂停交付高尔夫和明锐车型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5-19 10:46:24
核心提示:在部分车辆发现软件问题之后,大众将停止交付最新款的高尔夫车型。斯柯达也将因为相同的原因暂停明锐车型的交付。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部分车辆发现软件问题之后,大众将停止交付最新款的高尔夫车型。该软件可以实现紧急呼叫功能,自2018年以来,欧盟法规要求车企在车辆内添加这一功能。5月15日大众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决定是通过召回还是软件升级等方式来处理受影响的车辆。

大众与斯柯达因软件问题暂停交付高尔夫和明锐车型

(图片来源:大众官网)

大众集团旗下另一品牌斯柯达也表示,已经暂停了新款明锐车型的交付,该车型与高尔夫共享MQB Evo底盘以及OCU3在线连接单元。斯柯达发言人对媒体表示:“我们正在采取与大众品牌相同的措施。”奥迪和西雅特也分别在检查A3和Leon车型。两款车都与高尔夫使用了相同的架构。

此前大众新款高尔夫曾因高级数字功能(包括OTA软件升级功能)出现问题而推迟了销售时间。今年,大众开始在欧洲销售新款高尔夫。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更加偏爱跨界车和高端掀背车,为了让高尔夫更加具有吸引力,大众在第八代车型中使用了全数字驾驶舱,其中具备永久连接等功能。然而先进的技术却带来了技术上故障,导致该车上市时间被推迟。

大众表示,该问题是在车辆日常质量检测过程中发现的。该公司当前无法透露有多少车辆受到了软件问题的影响。大众预计将在6月15日至21日间推出软件升级。

外媒报道称,大众将继续在沃尔夫斯堡工厂内生产新款高尔夫。在完成软件升级之前,生产好的车辆将作为库存不向消费者交付。高尔夫是欧洲销量最高的车型,市场研究机构JATO Dynamics的数据显示,去年该车的销量达到了410,779辆,同比下降8%。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19I70180975C109.shtml

文章标签: 明锐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