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两会建言丨长安汽车朱华荣:提升自主汽车品牌力,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

——盖世汽车2020”两会“系列报道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0-05-19 10:29:06

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本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将提出三项建议,分别为:《关于当前世界经济环境下,快速提升中国品牌汽车品牌力、拉动中国经济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科普力度,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的建议》。

两会建言丨长安汽车朱华荣:提升自主汽车品牌力,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总裁 朱华荣(图片来源:企业官方提供)

● 提升中国品牌汽车品牌力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是社会经济“稳定器”。历经二十多年努力,主流中国汽车品牌在产品质量、技术水平、服务水平等方面,已经达到并超越合资品牌,具备了品牌快速提升的基础。但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品牌力差距大,“廉价、低端”的负价值品牌现象还比较突出,难以全面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溢价能力与盈利能力差距大,在当前世界经济环境下,生存与发展面临困难,亟待快速提升中国品牌汽车品牌力。

对此,朱华荣提出三点建议:

一、倡导领导干部及公务人员、公众人物,优先使用、购买中国品牌汽车;

二、大型活动或国家行为层面,更多展现中国汽车品牌形象;

三、重量级媒体引导,助力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完善网络管理机制,共塑行业舆论环境。

推动新能源汽车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朱华荣在《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到,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多方面成就,但也面临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发展动力亟待转换、核心技术供给不足、质量保障体系有待完善、产业生态尚不健全等新形势、新问题。此外,当前新能源汽车仍然为政策主导型市场,存在私家车需求尚未激发等问题,为此,朱华荣建议:

一、审视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优化顶层政策导向;

二、改善新能源使用环境,激发消费新能源汽车动力;

三、继续加大对使用新能源车的鼓励。

提升全民科学素养

朱华荣的第三个建议将关注点放在了“加强科普力度,提升全民科学素养”方面,他认为目前中小学生教育中科普活动的体验感还不够强,建议:

一、丰富中小学教育中的科普活动内容;

二、加大社会监督力度,积极营造科普氛围;

三、加大科学知识正向普及力度。进而拓宽全民科学文化素养,提升全民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形成健康生活习惯,破除愚昧迷信等腐朽落后文化,营造新时代崇尚科学的氛围,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盖世汽车“两会·汽车”系列报道专题:

https://auto.gasgoo.com/NewsTopic/243.html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19I70180961C108.shtml

文章标签: 两会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