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现代-安波福部署自动驾驶汽车 疫情期间为弱势群体送餐

盖世汽车 罗珊 2020-05-18 13:55:34
核心提示:疫情期间,许多自动驾驶公司纷纷提供自动驾驶送货服务。现代-安波福正与一家非盈利机构合作,利用无人驾驶汽车在拉斯维加斯为家庭送餐。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安波福自动驾驶合资公司(Hyundai-Aptiv Driving Joint Venture)正与一家非盈利机构合作,利用无人驾驶汽车在拉斯维加斯为家庭送餐。现代-安波福首席执行官Karl Iagnemma称该公司以此种方式回馈社区。 “这并非是要改变我们的商业模式。但是,未来送货将是我们将关注的一个领域。”

现代-安波福部署自动驾驶汽车 疫情期间为弱势群体送餐

(图片来源:Aptiv官网)

该项送餐计划名为Delivering with Dignity,由克拉克县(Clark County)官员于3月启动,旨在为弱势家庭提供食物。在该项目中,现代-安波福提供了三辆配备激光雷达传感器、雷达和RGB摄像头的无人驾驶宝马5系汽车。每周一到周五都有佩戴防护装备的安全驾驶员递送非接触式包裹。据预计,只要疫情仍持续,送餐服务就会继续。Iagnemma表示,目前还没有扩张的计划,但现代-安波福打算未来继续为该项目提供服务。截至5月6日,该组织的690多名志愿者已递送了26500多份食物。

Iagnemma补充道,“我认为送货服务是自动驾驶汽车的一项杰出应用,而且我们可以运用我们的核心技术。目前,我们一直专注于利用自动驾驶汽车运送乘客,但是我们期待能够将我们的系统应用到许多其他应用场景中,包括商业送货。”

据称,现代-安波福是最先在新冠疫情期间重新部署车辆用于送货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随后其他自动驾驶汽车公司纷纷加入这一行列。自4月中旬以来,Cruise一直在为有需要的老人运送食物;小马智行的车辆也在帮助将食物运送给紧急避难所项目;Nuro的最新R2车辆正在为临时医疗设施运输医疗用品;Beep与政府、及班车制造商Navya合作,帮助运送冠状病毒测试样本;此外,初创公司Neolix表示其面包车在疫情期间帮助中国运送医疗物资,并向医护人员运送食物;Starship Technologies和KiwiBot自动送货机器人正在美国各地的社区运送卫生用品、口罩、抗菌凝胶和卫生产品;自动驾驶卡车公司图森未来正在为德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的“食品银行”提供免费服务。

大约两年前,Lyft与现代-安波福合作,在Lyft位于拉斯维加斯的网络中推出了一批自动驾驶汽车。自疫情爆发以来,这些车辆停止运营。此前,在拉斯维加斯地区3400多个目的地,包括餐馆、酒店、娱乐场所,以及其他交通繁忙的地点,这些车辆为Lyft的乘客提供超过10万次打车服务。

现代-安波福历来注重与当地政府和运输机构合作。而且该公司还拥有13万平方英尺的车库,并配备全校准实验室和车辆充电器。此外,该公司还设立了控制中心(Command Center ),为开发团队提供相关数据,如车辆状态与诊断、车辆乘坐状态、乘车高峰时间和地点,保证车辆正常运行。此外,现代-安波福还在波士顿、新加坡、拉斯维加斯和匹兹堡推出了自动驾驶汽车。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18I70180701L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