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再迎突破 小马智行获北京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牌照

盖世汽车 熊薇 2020-05-18 11:08:38

5月18日,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小马智行宣布其已于日前获得了北京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牌照,这意味着今后小马智行可以在北京开展公开道路载人测试。

再迎突破 小马智行获北京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牌照

图片来源:小马智行

北京市于2019年12月30日正式启动自动驾驶载人载物测试,同日百度Apollo率先拿下40 张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牌照,成为国内首批在北京市展开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的企业。此次小马智行获准在北京开展载人测试,为自动驾驶初创公司中的第一家。

根据计划,未来小马智行将在北京的海淀、亦庄等区域的公开道路上开展载人路测,并将重点开展网络约车、定点接驳测试。目前北京市共开放了151条测试道路,总里程达503.68公里,覆盖京津冀地区85%的交通场景,其中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40 平方公里测试区域可供自动驾驶车辆进行 Robotaxi、接驳、分时租赁、编队行驶等商业模式探索。

自2018年6月获得北京自动驾驶路测牌照以来,小马智行一直在北京公开道路开展测试工作。据此前北京市公布的《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报告(2019)》,去年小马智行凭借5辆测试车,行驶了11.47万公里,仅次于百度。

除了在北京开展测试,小马智行在广州也拥有自动驾驶出租测试车队。早在2017年10月,小马智行就获准在广州南沙城区公开道路开展测试,该测试区域目前覆盖面积超两百平方公里,能够处理各类交通路况,包括临时修路、紧急停车、逆行车辆、行人横穿马路、非保护左转、雨天、繁杂的菜市场等场景,为小马智行不断改善自动驾驶系统提供了重要支撑。

再迎突破 小马智行获北京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牌照

搭载小马智行L4自动驾驶系统的现代Kona电动车,图片来源:小马智行

此外,小马智行还在加州推出了面向公众的自动驾驶打车服务。2019年11月,小马智行与现代汽车联手推出了加州首个面向普通公众的Robotaxi常态化服务。今年2月,小马智行又与加州弗里蒙特市(Fremont)政府合作,推出针对公职人员的Robotaxi服务。最近,小马智行又携手北美最大的亚洲商品购物平台亚米网,为加州尔湾市(Irvine)市民提供自动化、无接触的“最后一英里”货物运输服务,以帮助亚米网更好地完成疫情期间猛增的订单运送。

发展到现在,据悉小马智行在全球共拥有近百辆自动驾驶汽车,且城区公开道路测试里程已超过200万公里,其Robotaxi车队在全球范围已经累积完成超过10万个打车订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18I70180625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