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沃尔沃汽车韩国与SK电讯合作 将集成综合车载信息娱乐服务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5-13 07:30:39
核心提示:韩国移动通讯运营商SK电讯表示,将于沃尔沃汽车韩国公司合作,为后者提供综合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移动通讯运营商SK电讯(SK Telecom,SKT)将为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s)提供车载信息娱乐(IVI)服务。预计从明年下半年上市的2022款沃尔沃车型开始,未来韩国市场销售的所有新款沃尔沃车型都将标配该项综合IVI服务。

沃尔沃汽车韩国与SK电讯合作 将集成综合车载信息娱乐服务

(图片来源:SKT)

当地时间5月11日,SK电讯表示已经与沃尔沃汽车韩国公司(Volvo Cars Korea)签署了一份“联合研发汽车综合信息娱乐服务技术”的协议,要求双方合作研发综合IVI。这是SK电讯的综合IVI服务首次用于韩国市场的量产车型,预计将成为SK电讯扩展其移动出行生态系统的一个机会。

在与国内外的领先汽车制造商建立合作之后,SK电讯与沃尔沃建立合作也证明该公司的先进信息娱乐服务再次获得全球汽车制造商的认可。

全球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预测,到2030年,网联汽车市场的市值将达到1.5万亿美元(约合10.64万亿人民币)。

沃尔沃汽车韩国与SK电讯合作 将集成综合车载信息娱乐服务

(图片来源:SKT)

SK电讯的综合IVI服务优化了T-map Auto、人工智能平台NUGU和音乐平台FLO等多种服务,符合汽车已经像大家手中的智能手机一样,成为一种智能出行设备的事实。

沃尔沃汽车韩国与SK电讯合作 将集成综合车载信息娱乐服务

(图片来源:SKT)

在今年1月份举行的CES展上,SK电讯推出了在车辆上安装了T-map、FLO以及各种视频的综合IVI系统,展示了该公司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实力。该项综合IVI服务将出现在未来的沃尔沃车型上,为驾驶员提供T-map实时导航以及各种可与沃尔沃仪表盘和抬头显示器(HUD)连接的网联功能。

AI平台NUGU允许驾驶员用自己的语音控制T-map道路上的信息,以及智能家居、空调和收音机等信息娱乐功能。FLO则可让驾驶员在驾驶时,用语音控制播放列表的音乐播放。此外,该服务还可提供各种实时服务,如提供有关电动汽车充电站、停车场位置、天气以及粉尘检测等的实时信息。

与此同时,通过签署合同,两家公司将共同努力,加快实现汽车智能设备化,未来基于IVI功能支持车载支付等便利功能。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13I70179143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