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若特斯拉总部搬至内华达或得州 马斯克可节省数十亿美元税款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5-12 15:57:47
核心提示:多名税务会计师表示,如果马斯克将特斯拉总部和他自己的居住地搬到内华达州或是得克萨斯州,其或可以节省数十亿美元的税款。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多名税务会计师表示,如果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特斯拉总部和他自己的居住地搬到内华达州或是得克萨斯州,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其或可以节省数十亿美元的税款。

若特斯拉总部搬至内华达或得州 马斯克可节省数十亿美元税款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当前马斯克正在与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所在地阿拉米达县做斗争,马斯克希望现在就重启工厂,而该县却坚持认为特斯拉无权这样做。马斯克甚至在Twitter上威胁称,他将把公司搬至内华达州或得克萨斯州。

马斯克在Twitter上写到:“这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特斯拉将立即把总部和未来的项目转移到得克萨斯州或内华达州。”

若特斯拉总部搬至内华达或得州 马斯克可节省数十亿美元税款

(图片来源:马斯克Twitter截图)

如果马斯克将其主要住所搬离加利福尼亚州,那么在未来数年中,他将节省数亿美元,甚至是数十亿美元的个人所得税费用(加州是全美所得税率最高的州)。得克萨斯州和内华达州均不收取所得税。

不过当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个人所得税率会影响马斯克的特斯拉总部选址决策。特斯拉公司没有立即对马斯克的计划发表评论。但是经常与加州富人合作的会计师表示,此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有钱人从加州逃离,搬到内华达州和得克萨斯州,以避免加州较高的个人所得税。

由于受到最新的薪酬方案的影响,马斯克税率的重要性正在提升。马斯克于2018年与特斯拉签署了薪酬方案,如果特斯拉达到一定的运营和市值目标,他将分批获得股票期权。

特斯拉所提交的文件显示,如果公司得以实现一系列的目标,该薪酬方案最多可以给马斯克带来超过550亿美元的回报。马斯克已经与上周达到获得第一批期权的要求,但是当前尚未正式授予,该批期权将为马斯克带来7.8亿美元的收入。在兑换期权的时候,马斯克将需要为其缴纳所得税。

加州对高收入者征收13.3%的个人所得税。因此,作为加州居民,马斯克如果兑换期权,他将需要为此支付1.04亿美元的税款。而如果他在搬迁至得州或内华达州之后再兑换,那么他将无需缴纳个人所得税,也就是节省下1.04亿美元。如果特斯拉实现该薪酬方案的所有目标,且马斯克搬迁至内华达州或得州,那么在获得550亿美元的收益之后,马斯克将可以节省超过70亿美元的所得税。

马斯克的薪酬方案规定,他需要实现的一部分目标与公司营收和利润相关,另一部分与特斯拉公司的市值紧密相连。在过去一年中,特斯拉股价上涨了接近240%,与年初相比特斯拉股价提升了94%,当前该公司的市值在1500亿美元以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12I70179241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