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车辆将提供本地视频会议功能

盖世汽车 罗珊 2020-05-11 15:22:24
核心提示:由于新冠疫情爆发,导致更多的人在家办公,视频会议正在成为一项大业务。马斯克推特中提到,特斯拉肯定会在车内提供视频会议功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埃隆·马斯克表示,鉴于硬件就就绪,特斯拉将在其车辆中提供本地视频会议。

马斯克:特斯拉车辆将提供本地视频会议功能

(图片来源:electrek.co

早在推出Model 3时,特斯拉就在该车型后视镜上安装了一个标准的面向座舱的摄像头。自特斯拉量产此款车型以来,已过去了近3年时间,然而此款摄像头一直处于待用状态。

虽然特斯拉尚未使用此款摄像头实现任何功能,但此前的一项软件更新曾提到,此款摄像头可与Autopilot和特斯拉网络(Tesla Network)连接,特斯拉网络是指未来将推出的由特斯拉运营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

有人猜测,特斯拉可能会在车辆开启 Autopilot时使用该摄像头监控驾驶员注意力,并监控自动驾驶共享汽车中的乘客,以阻止发生破坏车辆的行为。而上个月,马斯克确切表示,该摄像头能防止人们在乘坐自动驾驶汽车时破坏车辆。

不过,马斯克对于将该摄像头用于车内其他功能的可能性仍然持开放态度,例如在使用 V10 系统中的 Caraoke (卡拉OK)新功能时,利用摄像头让驾驶员和乘客记录自己的活动,如唱歌视频等。此外,特斯拉还申请了一项名为“基于乘客空间位置的车辆个性化系统和方法(Personalization System and Method for a Vehicle based on Spatial Locations of Occupants)”的专利。总而言之,特斯拉评估了使用摄像头识别乘客,并自动对其进行个性化设置的可能性。

马斯克在推特中还提到,特斯拉肯定会在车内提供视频会议功能。由于新冠疫情爆发,导致更多的人在家办公,视频会议正在成为一项大业务。特斯拉可以利用座舱内的摄像头和车载中央大屏来打造本地视频会议系统。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11I70178858L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