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加拿大创企融资250万美元 研发软件提升车辆控制能力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5-11 07:29:05
核心提示:加拿大一家初创公司宣布完成最新融资,将用于招聘员工,以大力研发能够提升车辆控制能力的软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6日,加拿大初创公司Potential Motors宣布完成了新一轮融资,共筹集250万美元(约合1768.3万元人民币),由Build Ventures领投,Brightspark Ventures和New Brunswick Innovation Foundation参投。Potential Motors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以提升车辆安全性和性能的软件公司,该公司计划利用融得的资金增加员工数量。Build Ventures则是一家种子轮投资者,去年刚刚结束第二轮融资,该公司的普通合伙人Patrick Keefe也加入了Potential Motors的董事会。

加拿大创企融资250万美元 研发软件提升车辆控制能力

(图片来源:Potential Motors

Potential Motors公司由首席执行官Sam Poirier、首席技术官Isaac Barkhouse以及首席运营官Nick Dowling于2年前(2018年)创办,彼时,这三位都在纽布伦斯威克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工程系攻读技术、管理和创业课程。

Potential Motors正在研发一款名为RallyAI的软件产品,据称可以改变驾驶体验。目前,需要驾驶员通过机械系统控制车辆的移动和停止,Potential Motors研发的RallyAI车辆控制系统作为一个软件平台,能够监控每个车轮的动力、转向和刹车,提供前所未有的车辆控制功能,让车辆更能适应变化。例如,如果有一个车轮在冬天时撞到了一块冰,其他车轮就会做出相应的反应,让车辆保持稳定。

RallyAI的运行速度与处理器和软件一样,比人类更智能、反应更快,且不断地学习。不过,该软件不是要取代驾驶员,而是提升驾驶员的能力以及反应时间。通过结合机器学习、独立车轮线控和转向灯概念,利用最新的先进传感器和电子控制硬件,实现了前所未有的车辆控制功能。此外,RallyAI会时刻了解车辆的状况和周围环境,并能够自动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如路面状况、车辆本身出现的机械故障等。

目前,Potential Motors公司共有12名员工,除1人外,其余11人都在研发该款软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Poirier表示,计划再招聘4名员工,并将立即招聘1名高级软件开发人员,不过,他拒绝讨论何时将向市场推出一款产品。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11I70178343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