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Einride展示自动驾驶远程操控 一位操作员可同时监控10台车辆

盖世汽车 罗珊 2020-04-09 11:24:45
核心提示:近日,Einride发布了一段新视频,让人们得以一窥混合控制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

盖世汽车讯 尽管自动驾驶汽车具有改造城市、提高道路安全的潜力,但成为主流所需的时间可能比宣传的时间长几十年。其中原因诸多,例如技术、监管和基础设施方面的障碍,这意味着自动驾驶汽车无法一直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行驶。

据外媒报道,基于此种现状,瑞典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Einride正致力于开发自动驾驶和人类驾驶员混合控制技术,必要时,远程操作员可以随时控制车辆。数月来,Einride一直在聘用远程卡车操作员,这一过程始于瑞典,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扩展到美国。该公司计划在未来18个月招聘约20名远程卡车操作员,每位操作员将能够同时监控多达10辆汽车。日前,该公司展示了此种远程操作。

自2016年成立以来,Einride已经筹集了3000多万美元资金。该公司开发了可以运输各种货物的电动卡车T-pod,内部没有设置人类驾驶员的位置。自去年5月以来,T-pod已在瑞典客户的工作场所和公共道路上进行了现场测试。

尽管T-pod是为实现自动驾驶而设计的,但无数的场景都可能需要人工干预。例如,地方法规可能规定,自动驾驶汽车只能在高速公路上完全自动行驶,而在繁忙的市区,必须要求人类远程控制。此外,卡车可能会遇到许多无法预见的情况,如道路上的复杂障碍,或需要进行复杂的停车。

近日,Einride发布了一段新视频,让人们得以一窥混合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远程操作员坐在一个配备屏幕和方向盘的远程站点内。当卡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时,操作员只需监控,以确保驾驶顺利。但如果出现情况,操作员可以点击按钮,从而控制车辆。如果车队中的另一辆车遇到问题,屏幕上会弹出信息,操作员就可以转而控制该车。

Einride展示自动驾驶远程操控 一位操作员可同时监控10台车辆

(图片来源:venturebeat.com官网)

该远程操作系统大规模运行所需的基础设施不容小觑。由于实时远程控制卡车需要高带宽,因此2018年,Einride就与爱立信和Telia合作,在货运巨头DB Schenker的设施中安装5G。

Einride首席技术官Pär Degerman表示,“自动驾驶汽车远程操作和监督需要强大的实时视频和数据传输,我们通过基础设施中的安全通道管理远程操作系统,为快速便捷的车辆控制切换,以及扩展该项功能奠定了技术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远程操作人员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这意味着如果其中一位操作人员正在控制一辆卡车,那么另一站点的操作员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加入进来。

起初,一位操作员只能控制两辆车,但现在计划增加到10辆卡车。该公司还承诺提高效率,在现实世界中,驾驶员可能要在卡车装卸或加油时休息一个小时或更长时间,而Einride的远程操作人员只需转移注意力,稍作休息即可。

Einride的模式还可以帮助改变卡车运输行业的其他现状。该公司已承诺雇佣和再培训卡车驾驶员,以充当远程操作员,这可能从根本上改变21世纪“卡车驾驶员”的含义。此外,这一转变可能有助于解决卡车运输行业的劳动力短缺问题。据报道,仅在美国就有超过5万名驾驶员短缺。此外,也可能有助于改变目前卡车驾驶员性别失调问题,目前美国女性卡车驾驶员仅占6%。

Einride首席执行官Robert Falck补充说,“运输成本继续以每年2-3%的速度增长,而每辆运输车辆的平均产能利用率仍然保持在25%左右。而现在,一位远程操作人员就可以监控多辆自动电动运输车辆(AET),从而显著提高车队中每台车辆的成本效率,并且显著降低排放,改善卡车驾驶员的工作环境。”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9I70171097L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