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特斯拉合作中国伙伴 利用区块链技术简化上海工厂货物进口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4-09 06:35:12
核心提示:过去,特斯拉曾与某些加密项目有联系。现在,特斯拉更是直接采用区块链技术,简化上海超级工厂零部件进口货物的放行流程。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经证实,特斯拉成为了一个新项目的合作伙伴。该项目采用区块链技术,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Gigafactory)物流进口业务提供帮助。

特斯拉合作中国伙伴 利用区块链技术简化上海工厂货物进口

(图片来源:teslarati.com)

货运管理技术公司CargoSmart宣布与中远海运集运(COSCO SHIPPING LINES)、上海国际港务集团(Shanghai International Port Group)以及特斯拉成功完成了一个试点项目,以实现一个新应用程序,即“货物放行流程的转型。” 他们表示,这是首批海运公司通过区块链技术与码头运营商实时交换货运数据的试点项目之一。

区块链主要因其在加密货币中的作用而闻名,但提供了一种在开放的分布式账本中记录交易的方法。

合作伙伴们表示:“在2019年12月进行试点项目期间,中远海运集运和上海国际港务集团简化了货物放行流程,让特斯拉能够在一个可信且安全的平台上,加快货物提取过程。该试点项目让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能够查看中远海运集运单一可信的海运货运单数据,从而更快地为收货人及其船运代理人准备发货订单。在2020年3月底,CargoSmart进一步改善了该应用程序,展示了载货门、预约日期、终端放行信息,让托运人能够更好地看清自己的货物。”

中远海运集运证实,特斯拉采用该新款区块链应用,进口用于上海超级工厂的汽车零部件,目前该工厂主要为中国市场生产Model 3车型。CargoSmart宣布,该试点项目已经成功完成,并计划与合作伙伴继续推进该项目。

不过,这是首次听到特斯拉在业务中采用区块链技术,过去,该公司曾与某些加密项目有联系。例如,特斯拉的车载计算机非常强大,有些车主曾尝试利用此类计算机挖掘加密货币。曾有一名Model S车主在电动汽车上搭建了一个比特币挖掘平台,利用特斯拉的Supercharger网络为其设备提供电力。此外,在两年前,特斯拉的云服务曾被黑客“劫持”,用于挖掘加密货币。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9I70170806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