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宝马集团第一季度全球销量近48万辆 电动车销量同比增13.9%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4-08 06:30:19
核心提示:宝马集团年初开了个好头,半路却杀出了“疫情”这只拦路虎。

盖世汽车讯 根据宝马集团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今年第一季度,集团共向客户交付477,111辆宝马、MINI以及劳斯莱斯牌汽车,较去年同期下降20.6%。宝马集团负责客户、品牌和销售的管理委员会成员Pieter Nota表示,“我们正在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对全球汽车销售带来的挑战,并灵活调整我们的产量以适应需求。在中国,随着订单量的逐渐增加,我们看到了市场复苏的初步迹象。”

宝马集团第一季度全球销量近48万辆 电动车销量同比增13.9%

(图片来源:宝马官网)

得益于近几个月的主要车型攻势,宝马集团年初开了个好头,公布了销量增长。然而到了2月份,疫情导致集团在华销量出现大幅下降;到3月份,疫情的负面影响已经扩散到欧美,目前欧洲80%、美国70%的汽车经销店已经关闭;在包括德国的许多国家,汽车销售活动已被严令禁止,这些都不可避免地对集团销量造成压力。

就品牌来说,第一季度,宝马品牌在全球共交付411,809辆汽车到客户手中,同比下跌20.1%;MINI品牌同期售出64,449辆汽车,同比跌幅为23.4%;劳斯莱斯品牌第一季度的销量为853辆,同比下跌27.2%。

值得注意的是,宝马和MINI品牌电动车第一季度在全球共交付30,692辆,同比实现13.9%的增幅。Pieter Nota表示,“这意味着我们在朝欧盟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前进,我们认为没有必要推迟气候保护目标。”

宝马集团第一季度全球销量近48万辆 电动车销量同比增13.9%

就地区来说,在美国市场,宝马集团第一季度的累计销量达64,692辆,同比下跌17.4%,其中宝马品牌的销量达59,455辆,同比下跌15.3%;在欧洲地区,宝马集团今年前三个月共向客户交付了220,812辆宝马和MINI牌汽车,同比下降18.3%;其中在德国市场销量为67,882辆,较去年同期下降9%。

在中国市场,宝马集团共销售116,452辆宝马和MINI汽车,同比下降30.9%,跌幅有所收窄,这意味着中国市场已出现复苏迹象。自3月底开始,宝马开始引导在华业务运营重回正轨。截至目前,95%的宝马经销商已恢复营业,展厅客流日渐提升;考虑到未来几个月国内的市场需求将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宝马沈阳生产基地也已恢复双班生产。

宝马集团第一季度全球销量近48万辆 电动车销量同比增13.9%

宝马集团积极采取抗疫措施

宝马集团积极采取措施遏制COVID-19疫情的发展,履行对社会的责任。该公司正向社会和卫生保健设施提供车辆,以确保医务工作人员的流动性。宝马集团还在德国和国际地区向社会和公共机构提供物资援助,如防毒面具和消毒剂等。该公司目前正与其全球供应商密切合作,在短时间内采购必要的呼吸面罩和其他医疗设备。在当前困难的情况下,宝马集团还为其零售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支持。由于各国情况不同,宝马正与其零售伙伴密切协商,为具体市场实施具体措施,并为客户延长新车销售的保修期等。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8I70170619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