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AEV Robotics融资250万美元 研发降低自动驾驶服务成本的技术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4-08 06:30:35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技术初创公司AEV Robotics宣布,新融得250万美金,将用于普及自动驾驶服务。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种子轮融资最活跃的风投公司之一Investible参与了墨尔本科技公司AEV Robotics的融资,此轮融资共筹集了250万美元。AEV Robotics准备大幅降低低速自动驾驶汽车以及自动驾驶车队服务的成本,并促进此类汽车和服务的普及。

AEV Robotics融资250万美元 研发降低自动驾驶服务成本的技术

(图片来源:AEV Robotics)

AEV Robotics采用一种新颖的方法,打造了一个基于软件的模块化车辆系统,该系统中的电动、多向机器人底座安装了可定制的座舱。该座舱能够让企业、城市规划者和车队管理人员在城市环境中,以低速安全地运送人员、货物以及执行任务,而且成本很低。

AEV Robotics是什么公司?

AEV Robotics公司首席执行官Julian Broadbent在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美国和澳大利亚公司工作了近20年后,看到了交通运输业的巨大变化,此种变化主要由电子商务的繁荣发展以及“不拥有一切物体”的态度所推动。之后,他与人合作创办了AEV Robotics公司。

硅谷等地充满着崭新的思维、大胆的行动,颠覆了历史长达数百年的汽车制造商。Julian Broadbent看到了研发数字和机器人汽车平台的机会,而此类平台非常适合用于在交通行业开展业务的科技公司。

Julian Broadbent表示:“自动驾驶汽车有无限种应用,特别是当人们专注于为低速环境创建解决方案时,因为监管框架更成熟,采矿业等行业都已经采用此种技术多年,因而此种技术的扩展性很好。”

AEV Robotics融资250万美元 研发降低自动驾驶服务成本的技术

(图片来源:AEV Robotics)

“我们从机器人底座开始,可以为各种各样的企业定制适合自己用途的汽车,与开发人员为智能手机设计数百万种不同的应用程序没有什么不同。”

从全球来看,仅在2014至2017年间,投资者们投资了800亿美元研发自动驾驶汽车。不过,迄今为止,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大部分创新都集中在修改现有汽车的设计上。

为何AEV Robotics吸引了这笔资金?

AEV Robotics融资250万美元 研发降低自动驾驶服务成本的技术

(图片来源:Investible)

Investible公司投资总监Daniel Veytsblit表示:“最让我们感到兴奋的是AEV采用了一种全新、真正可扩展的方式,而现有企业通常采用渐进式创新方法。AEV正以一种独特视角应对此种挑战,打造一种全新的“数字化”车辆,能够支持各种自动驾驶软件应用。”

作为一家澳大利亚企业,AEV能够大规模研发和部署自动驾驶汽车解决方案的潜力尤为及时,因为最近,霍顿品牌关闭了在澳大利亚的制造业务,而且对可持续交通解决方案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随着人们对可持续电动交通解决方案的需求和兴趣不断增长,AEV将能够彻底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8I70170485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