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日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丰田在日本5家工厂先后停工

财经网 闫祺 2020-04-07 13:44:13

   受全球疫情蔓延影响,丰田关闭5家日本国内工厂。

日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丰田在日本5家工厂先后停工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3日起停止日本国内5家工厂共7条生产线的生产,停工计划最长至4月15日。

停工时间内完全停产的为爱知县丰田市的堤工厂和田原市的田原工厂。部分生产线停工的为丰田市高冈工厂、开展委托生产的丰田九州公司的宫田工厂、日野汽车的羽村工厂。

受疫情影响,丰田汽车海外需求骤减。成为停产对象的工厂均从事出口业务,停产期间的减产规模约为3.6万辆。

5家工厂中,羽村工厂的停工时间最短,至4月6日结束;最长的宫田工厂则计划停工至4月15日。丰田汽车建议员工在停工期间休带薪假,仍然出勤的员工则从事旨在提高生产率的业务改善工作。

安倍晋三于于4月7日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将包括东京在内的日本广大地区进行紧急管制,限制聚集性活动,包括企业的生产。

日本是全球三大汽车生产国之一,在2月份日本八家车企全球生产总量约为187万辆,比2019年同期减少约15%,预计3月份的产量还将会进一步下降。

由于海外零部件供应量下滑,加上消费需求在全球范围内下降,包括丰田、日产、本田、马自达、铃木、斯巴鲁、三菱和大发在内的日本八家车企已经全部宣布将暂停日本国内的汽车生产。

此前,丰田汽车已发布声明暂停全球多地工厂生产,新增暂时停产工厂包括法国、英国、捷克、马来西亚、俄罗斯、阿根廷等。截至目前,丰田汽车欧洲所有工厂均暂时停产。

其中,丰田汽车俄罗斯工厂从3月30日到4月3日的所有两个班次都暂停。其他欧洲工厂计划在4月20日之后复产。此前,丰田延长了巴西和马来西亚等工厂的停产时间。

与国外疫情形势越发严峻相比,中国疫情已得到显著控制。从2月下旬起,多家车企相继复工复产。丰田在华工厂从2月17日起,开始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为了刺激汽车等消费,我国国内相关部门出台了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政策建议,多个地区出台了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尤其是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在购车补贴、购置税等方面,多地会给予更多的政策倾斜。

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丰田汽车公司已经向日本国内三井住友银行和三菱日联银行申请了总额1万亿日元(约658亿人民币)的贷款额度。

因疫情导致的停工以及销量下滑,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信用评级已将丰田的信用评级从此前的Aa3(高级)下调至A1(中上级)。

根据丰田汽车在2020年2月份公布的财报显示,在2019.4-2019.12的净收入为22.83万亿日元,同比增长1.6%,营业收入约2.059万亿日元,同比增长6.2%;净利润增加了0.59万亿日元,共2.01万亿日元(约合1333亿元人民币)。

虽然丰田的盈利能力依然较强,但在目前全球汽车需求量下降的环境下,丰田需要通过贷款来保证资金需求。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7I70170420C109.shtml

文章标签: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