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因疫情停工 自动驾驶创企Zoox裁掉约120名合同工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4-07 12:33:07
核心提示:因新冠病毒疫情,加州发布封城命令,导致很多公司停工。因为停工还在持续,自动驾驶创企决定先裁掉一些员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上周,市值超30亿美元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解雇了几乎所有合同工,其中包括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驾驶员,据说约有120人将失业。

因疫情停工 自动驾驶创企Zoox裁掉约120名合同工

(图片来源:Zoox)

Zoox邮件解雇员工

上周五(当地时间4月3日),Zoox公司的员工收到一份电子邮件被告知,他们被正式解雇,该决定立即生效,公司的电子邮箱、Zoom和Slack将对他们关闭,并且要求上交公司发给他们的笔记本电脑和工牌。不过,Zoox坚称,这不应视为“标准意义上的裁员”,因为一旦封城被解除,除非另有说明,会重新聘请所有人回来。

该电子邮件表示:“Zoox有意恢复测试以及正常的业务操作,未来会需要你们的努力才能让一切回到正轨。”

受访的几位Zoox前员工表示,并不指望Zoox会兑现承诺。去年12月离开Zoox的一位前员工表示,该公司的流动率很高,他指出,与其一同入职的7人中,有5人在三周后被裁或是被解雇。

Zoox似乎是在疫情爆发后,首家发布裁员消息的自动驾驶汽车运营商。为应对疫情,该行业的大多数公司都暂时停止了运营。

Zoox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5月3日之前都会遵守加州的封城规定,这将给公司的运营带来后勤和财务方面的挑战,其中包括如果无法远程工作,将在4月7日后,停止向Zoox公司的承包商付款。

该公司表示:“做出这一决定并不容易,很不幸这反映了很多公司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下所面临的困难处境。”该公司还补充表示,能够远程工作的承包商不会被解雇。

Zoox是什么公司?

Zoox公司总部位于加州福斯特城,创办于2014年,与许多改造传统汽车的竞争对手不一样其目标是从头开始研发和制造自动驾驶汽车。该公司计划于2020年底推出一款既能朝前行驶,又能朝后行驶且无需掉头的汽车。Zoox表示,希望第二年能够开始测试其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该公司拥有数百名全职软件工程师、人工智能(AI)研究员以及编码专家。与大多数自动驾驶汽车公司一样,该公司也依靠第三方机构为其提供安全驾驶员、机械师、车辆保洁员以及其他参与车队日常运营的人员。Zoox与Aerotek和Experis签订了多年的合同,此举能够降低Zoox的成本,同时也让其与许多员工之间留有一定的法律空间。

Zoox停止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Zoox在加州注册了50辆自动驾驶测试车,还在拉斯维加斯运营着规模较小的车队。3月初,当美国各城市遵循封城命令以应对COVID-19疫情时,Zoox表示,其将停止在旧金山和拉斯维加斯的公共道路上测试车辆。

据网上聊天记录显示,最初,该公司的一些合同工以为自己被解雇了。一名安全驾驶员表示,他们联系了Experis公司的代表,询问了有关停工的信息,并收到一个有关失业保险信息的链接。

不过,Zoox否认了上述说法,认为是因沟通不畅造成的,并承诺在4月7日之前都会继续支付员工工资,前提是4月7日之后,这些员工还会回来继续工作。此次疫情导致停工的情况仍在持续,因此该公司选择裁掉此类员工。该公司发言人表示:“与往常一样,团队和社区的安全与健康是最重要的。因此,根据公共卫生命令,我们在4月7日之前,暂停在旧金山和拉斯维加斯运营自动驾驶车辆。在此期间,驾驶员可继续获得报酬。我们会与所有人一起,评估目前极具挑战性形势的发展情况。”

加州的封城命令已经延长至5月3日,意味着许多自动驾驶公司正处于或即将处于与Zoox类似的境地。有些公司正在探索如何被指定为“基本业务”(essential business),以便在封城期间仍可继续进行测试。不过,安全驾驶员们表示,如果没有严格的保持社交距离指令,将非常不愿意回去工作。

写在最后:

而根据通过公开信息收集科技企业裁员数据的数据服务提供商Layoffs.fyi的数据,截至4月4日,美国已有大约126家科技初创公司宣布了裁员的消息,裁员总数超过1万人。考虑到Layoffs.fyi的数据仅包括企业公开宣布的数据,因此实际的裁员数量可能会更高。此外,目前,美国疫情仍处于愈演愈烈的状况,未来此类科技初创公司是否能够存活以及如何发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7I70170390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